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城市“美容师”辛苦啦 这个暑假你们的孩子不孤单
发布时间:2018-07-13 13:08:23 Fri  来源:杭州网


拱墅区城管局关爱小候鸟活动

7月暑期来临,杭州市拱墅区城管局这几天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小候鸟”——环卫工人的孩子,他们平日在家乡上学,假期来杭与父母短暂相聚。然而“尴尬”的是,环卫工人们平日忙于为城市“美容”,很少有时间回家陪伴孩子,即使暑假期间孩子来到杭州,白天也依然忙于工作无法照顾。

因此,拱墅区城管局花蕾驿站邀请了“小候鸟”们过来体验活动,希望为他们制造一些欢乐的时光与空间,用爱去陪伴这些可爱的孩子,让他们在暑期的时候即便没有爸妈陪伴,也能在学习和娱乐中快乐成长。

母女合作,制作永生花。

目前,花蕾驿站爱在黄玫瑰关爱小候鸟活动第一期已正式开启,在这里,通过丰富多彩的手工活动,让“小候鸟”们提高手工实践能力的同时,培养兴趣爱好。

活动现场,开展了永生花DIY和安全知识讲座。“小候鸟”们和爸爸妈妈们专注于DIY过程中,亲子间不断传出欢乐的笑声,气氛温暖而美好。而通过暑期安全知识讲座的分享,小朋友们可以安全、快乐地在杭州度过暑期,也是爸爸妈妈最大的满足。另外,礼仪讲座、油画体验一应俱全,同学们现场互动表演、学习,各个都领悟的透彻明白。

小朋友认真做手工

为了让“小候鸟”们更多领略到手工艺之美,体验非遗手工艺,7月13日,他们还前往手工活态馆,参观各类手工展示,体验扎染非遗项目。在老师的带领下,给小朋友们特别安排亲自制作创意作品环节,相信这样的实地参观和实践体验,能让小朋友们更加深刻理解手工艺的美,共同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快乐暑期。

作者:通讯员 王志立 记者 刘文昭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