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首秀“世界杯”勇夺11金 富阳场口镇这群“牛娃”为国争光了
发布时间:2018-07-13 13:07:12 Fri  来源:杭州网

场口镇中心小学跳绳队。

杭州网讯 在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飞机后,富阳场口镇中心小学的跳绳小将们,满载荣誉回到了富阳。这群平均年龄十岁出头的小学生们刚刚在美国佛罗里达大学举行的2018年美国跳绳世界杯赛上,斩获了11枚金牌的骄傲成绩。

据了解,由世界跳绳联盟简称WJR组织的“跳绳世界杯比赛”是目前世界范围内级别最高的跳绳赛事。本届比赛共有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近900个顶尖运动员参加。

今年也是中国首次以“国家队”的形式组织参赛,富阳区场口镇小跳绳队参加的项目有:30秒单摇,4×30秒单摇接力,2×30秒双摇接力、个人花样、两人同步、四人同步等项目。五天的比赛,该校共获得11金8银3铜的好成绩,占中国国家队金牌总数近三分之一。

许强教练告诉记者,这次比赛孩子们发挥的特别出色,很多队员甚至取得了目前为止跳绳生涯的最好成绩。

“经过历练的孩子们,丝毫没有怯场的表现,在动作难度、表现力、完成度上表现都非常抢眼。观众席上的惊呼声和掌声证明了一切,各国的随队摄影纷纷将镜头对准我们,雷动的掌声证明了中国的力量。”

许教练还提到一个小细节,比赛结束后,小队员们自发的在赛场打扫卫生,让外国的同行们纷纷为中国的小队员们竖起了大拇指。

赵小强发表获奖感言。(姚颖康摄)

六年级的赵小强是这次跳绳队的成员之一,讲起“小强”的故事,许教练语气满是心疼。赵小强家境特殊,父亲瘫痪在床多年,从幼儿园开始,他就开始担起照顾父亲的重任。生活的困境并没有将他击倒,反而使得他更加的积极向上。在这次的比赛中,他取得了车轮跳冠军和混合四人组同步冠军,并且在所有出场的花样类比赛中做到了“0”失误。

“只有量的积累才能达到质的飞跃,所以,一年来我把所有空余时间用在了训练上,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拿到了梦想的金牌,成为了真正的世界冠军,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不再有困难可以难倒我们了,世界我们的征服了,还有什么征服不了的!”赵小强如是说。

叶珍平向记者展示奖牌。(姚颖康摄)

“中国整个队上台领奖的时候,我非常的自豪,非常开心。”今年毕业的叶珍平同学自豪地说着。而在此之前,她的脚曾受过伤,家里人不让她去比赛,但她仍坚持为中国队争光。

她打算毕业后,每个周末依旧来学校找老师进行训练,眼神中闪烁着坚定。在这次比赛中叶珍平同学获得了4枚金牌的好成绩!

从富阳区的一个乡镇走到世界的舞台,在常人看来,这是一段漫长的距离,可是场口镇中心小学花样跳绳队用了五年的时间就做到了。

校长周燕南说:“教练老师团队付出了常人无法忍受的艰苦,牺牲了无数个节假日陪伴着孩子们。5年来他们没有一声抱怨,没有要过一分补贴。”他希望各级领导和社会贤达能继续关心和支持场口镇小削的办学工作。”

在世界杯的“首秀”中就能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除了教练和队员们付出以外,富阳区教育局、场口镇镇政府也扮演着重要的幕后角色。

据了解,场口镇每年都有足够的经费预算保障,包括学生的绳具、设备购置,外出比赛的经费支持等。区教育局引导学校创建“一校一品”,对场口镇小跳绳文化项目建设立项支持。场口镇小致力于拓展性课程的建设、开发与利用,目前已创编4本校本教材,全校学生跳绳运动参与率达100%,会花样跳绳率50%。场口镇长徐华表示,争取引进并建立全国跳绳培训基地。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李潇鹏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