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防御超强台风“玛莉亚” 杭州交通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8-07-10 18:32:09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根据气象台预报,今年以来对我国影响最大的台风:8号台风“玛莉亚”将于11日上午,在福建福清到浙江温州之间沿海登陆。“玛莉亚”是一个快速加强的台风,它在33个小时内从热带风暴加强到超强台风级,并且在超强台风级别维持很长时间。


台风即将来临,杭州交通在行动!

据公路方面消息,为积极应对台风期间可以造成的边坡坍塌、山体滑坡、洪涝等次生灾害,杭州交通公路部门积极应对,扎实做好防台各项准备工作。

昌化公路段完善公路“三防”预案,明确职责分工,将工作责任落实落细。

防止滑坡 做好排查

台风来临前对高边坡、高挡墙、易塌方等重点路段进行专项排查,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

安排专人对公路边地质灾害点进行值守,确保灾害发生后信息及时上报和快速有效处置。

对各施工工地、施工路段的标志牌、安全防护设施进行加固处理。

对前期暴雨造成的泥石流和塌方加快进行清理,及时疏通涵洞和排水沟。

对枯死的行道树或树枝进行清理,消除安全隐患。

对铲车、应急照明灯具等设备及时进行保养维护,制作储备一批告示标志牌。

对安全隐患现场提出整改要求

高速路政三大队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并对安全隐患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巡查时开启视频监控系统,随车配备的装备应配足配齐,上路需携带雨衣,配备执法仪。做好站房水电安全、资产保护工作。

严格值班制度,值班人员要恪尽职守,密切注意并及时报告辖区内风情、灾情、险情,做好上传下达,重大情况及时报告。根据上级要求,按照大队《信息报送工作管理办法》,做好信息采集、报送工作。

此外,水路方面,杭州交通港航部门提前发布预警。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天气预报并及时转发,通过短信平台、GPS动态系统等途径向辖区码头、待闸船舶及船户发送恶劣天气预警信息,提示其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做好船舶的缆绳加固及船员值班,确保台风期间船舶和船员安全。

同时,通过电子巡航方式,加强对全辖区船舶动态监管,做好水上交通安全管控工作,确保水上交通安全。

利用电子监控等手段,全面掌握辖区内船舶安全情况和“三防”动态,适时启动“三防”应急预案,发布“三防”信息和交通管控通知,下达封航指令,对辖区进行清港,指挥船舶到指定锚地避风,通知相关乡镇街道及时清理辖区“僵尸”船舶。

此外,记者还从铁路杭州站获悉,因受台风“玛莉亚”影响,铁路杭州站停运、加开部分列车。

具体涉及到的车次如下:

停运的车次

加开的车次

截止7月10日16时发布

铁路杭州站表示,对于台风“玛莉亚”的强势来袭,已做好防范台风的各项准备工作,备足相关备品,对客运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强化应急值班,增派人员值守,增开退票窗口,加大现场指导力度,及时做好对外公告,保证信息畅通。

需要注意的是,已持有停运列车纸质车票的旅客到车站售票处办理退票,在互联网购买电子车票且尚未换取纸质车票的旅客可在12306网站(含手机APP)上按规定办理退票手续。

此外,广大乘客可以关注车站公告和铁路官方微博、微信发布的信息,或拨打12306铁路客服热线咨询列车停运信息,以便提前做好行程安排。

“防强台、抢大险、救大灾”,杭州交通扎实做好各项防范工作,全面部署,最大限度减少和避免人民群众伤亡以及财产损失,最大限度防范和避免台风的次生灾害损失。

作者:见习记者 沈艳 记者 胡菲菲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