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世界名校学子西湖上演“赛艇世界杯”(组图)
发布时间:2018-06-29 13:50:30 Fri  来源:杭州网

6月29日,伴随着一阵尖锐的汽笛声,2018世界名校体育系列赛——启昆教育·杭州西湖赛艇挑战赛正式拉开帷幕。

唯一性赛事吸引众多国内外名校组队参加

赛艇运动作为世界最受欢迎的体育运动项目之一,备受世界名校的关注和支持。启昆教育·杭州西湖赛艇挑战赛作为西湖申遗之后唯一在公开水域举办的一场国际性赛艇赛事,今年第二届的举办吸引了剑桥大学、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17所知名高校、十六支赛艇队伍的参加。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杭州本地的建兰中学、观城中学也组队参加了中学组的赛艇比赛,向世人展示了杭州中学赛艇队伍的竞技水平。

搭建国际交流平台,展示杭州国际化风貌

目前,杭州借助“后峰会 前亚运”的历史性机遇,不断向着“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打造“赛事之城”的城市发展战略目标迈进。本项赛事的举办,与目前正在积极筹备的世游赛、亚运会等赛事的举办精神相契合,是实现杭州城市发展战略目标的一项重大举措。通过这项赛事的成功举办,不但积累了国际性重大赛事的举办经验,还推动了赛艇这项世界性运动在杭州的推广和普及,在促进国际间体育与文化交流的同时,向世界展示杭州国际化风貌。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通讯员 张建华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