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感受强国强军 杭州小伢儿牵手网络大咖进军营
发布时间:2018-06-01 17:23:23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哇,真的是和电视里一样的方块被子!”“叔叔,这是真枪吗,我想摸一下?”……

6月1日,拱墅区举行“感受强国强军•网络军营行”活动。邀请在杭网络文化名人劳月、小兵张嘎、江南阿土、王慧叔叔,全国十大军事博主之一贼叉以及区网络宣传员以及来自拱宸桥小学的部分学生代表,一起走进驻浙武警某部。

一边是活泼可爱、天真烂漫的小学生,一边是英姿勃勃、气宇轩昂的武警官兵, 杭州小伢儿牵手网络大咖一起走进军营,观军营、学先进、谈感受,架起广大网民了解军营、走近官兵的桥梁,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爱国情怀和国防意识,加强网信军民融合。 

本次活动由拱墅区网络指导中心和驻浙武警某部联办, 旨在深入实践网信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推动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的有益探索,也是拱墅区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的有效实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活动中,网络名人、拱墅的网络宣传员和学生代表与部队官兵举行升国旗仪式、参观部队史馆、观看战士训练、体验营地内务、交流分享心得体会,全方位感受部队真打实练、备战打仗的精神风貌,用心发掘新时代人民军队的血性豪情,运用图片、视频、文字编辑上网,真实记录人民军队勠力强军的初心,释放互联网的最大正能量。

拱宸桥小学的学生代表还为军人叔叔们送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度过了一个与众不同的“六一”国际儿童节。

作者:记者 陈琳 王川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