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6月2日22时开始进入“禁噪”期 发现噪音请举报
发布时间:2018-05-31 09:08:41 Thu  来源:杭州网

转眼6月即将到来,高考、中考也已进入考前倒计时。为确保杭州市区考生在中高考期间有一个安静的复习、考试和休息环境,防止和减少噪声污染的影响,杭州将从6月2日22时开始,进入“禁噪”期。

根据2018年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管理的通告,除抢修抢险工程外,杭州市区所有建筑工程,禁止中高考期间夜间(22时至次日6时)施工作业。

禁止夜间施工作业时间:2018年6月2日22时至6月8日6时、2018年6月11日22时至6月17日6时。

2018年度高考日(6月7、8日)、中考日(6月16、17日)、新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日(4月7、8、9日;6月底待定;10月待定),考前半小时至考试完毕各考点周边禁止下列行为:

1、产生噪声的建筑施工作业(包括拆房施工作业)和建筑物内装修作业;

2、使用高音广播喇叭或其他发出高噪声的音响器材;

3、机动车船鸣喇叭;

4、燃放烟花爆竹;

5、其他产生噪声污染的活动。

杭州市城管委直属大队主要承担以下两方面工作:一是做好考点周边环境保障工作,联合区局加强考点周边流动摊贩、人行道停车管理。二是配合环保等部门联合执法,重点做好“禁噪”期间,擅自违反规定进行产生夜间施工噪声作业的、在考点周围进行产生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等违法行为查处。

期间,市城管委直属大队执法队员将重点将做好:一是提前上门宣传告知,向在建工地发放《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2018年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管理的通告》和《执法进工地温馨告知书》。

二是加大对重点区域的巡查。加强夜间巡查力量,对住宅小区密集区域周边的在建工地开展重点巡查。

三是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市民群众举报的违法行为将按照市政府通告要求进行从严查处、从重处罚。四是直属大队将对各属地城管部门中高考保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检查。

作者:记者 刘文昭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