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SUV高速爆胎,坐在最安全位置上反而头破血流!原因竟是……
发布时间:2018-05-23 18:31:18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徽高速上,一辆白色SUV爆胎撞上了中央护栏。

  杭州网讯 小车上哪个座位最安全?有项国外的研究表明,是后排中间的位置,驾驶员后面的座位排第二。但由于坐不满时后排中间的位置经常被空出来,所以驾驶员后面的座位往往成了最安全的位置。

  5月22日下午1点左右,杭徽高速上一辆白色SUV爆胎撞上了中央护栏,车上三个人中,唯有坐在最安全位置上的人被撞得头破血流。这是为何?

  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一大队民警何继君赶到现场时,现场一片狼藉,油、水、尘土撒了一地,几只皮箱远远地抛在了车子的前方。

  据了解,驾驶员江先生准备和老乡回江西上饶老家,行驶过程中右前轮突然爆胎,由于没有处置经验,江先生踩了一下刹车,导致车辆迅速偏向右前方,重重地撞上了边护栏之后又向左反弹,最终撞了中央护栏停了下来。

  当时车内共三个人,驾驶员和副驾驶都没事,只有坐在驾驶员后面的女乘客头部受伤。好在女乘客伤势轻微,送到医院检查,除皮外伤之外没有发现其他问题。

  为什么坐在最安全位置上的乘客反而受伤了?是没系安全带?民警匪夷所思。

  “我们所有人都系了安全带!”驾驶员一口咬定。

  最终女乘客给出了谜底:“当时车子里箱子乱飞,我的头被砸到了,箱子很硬,鼻血一下子就流了出来。”据女乘客说,当时副驾驶一侧也飞出了皮箱,应该是被座位挡了一下,前排两人才侥幸没被砸伤。

  最终,驾驶员江某由于未按操作规范安全驾驶的过错,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因为违反规定载货的违法行为,被处以100元的罚款。

  高速交警提醒,载客汽车除车身外部的行李架和内置的行李箱外,不得载货。如果个人行李较多,应当走货物托运渠道,而不是满满地放在后排座位上。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王朝勃 诸葛青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