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总商会与欧洲杭州总商会建立友好商会 共促合作发展
发布时间:2018-05-22 22:19:41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市总商会与欧洲杭州总商会建立友好商会并举行友好商会签约仪式。

杭州网讯 为加强杭州市总商会与欧洲杭州总商会的友好往来,进一步推进两会会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企业家经贸往来发展平台。5月22日下午,杭州市总商会与欧洲杭州总商会建立友好商会并举行了友好商会签约仪式。

据了解,欧洲杭州总商会目前有13个分会,分布在欧洲的德国、法国、意大利、卢森堡、西班牙等国家。

根据协议,杭州市总商会与欧洲杭州总商会将保持紧密、经常性的联系,互通两地经济发展、贸易投资、技术转让和经济合作等方面的信息。同时互相推荐和介绍贸易以及投资机会,鼓励和协助各自的会员进行相关的经济合作,促进中国杭州与欧洲之间的经贸往来和发展。杭州市总商会将加强与欧洲杭州总商会联合欧洲相关专业机构开展合作交流,扎实地推动杭州企业和产品走向欧洲、走向世界。

交流座谈会上,双方企业家纷纷表达了对合作互助、共赢发展的期待。英国浙江联谊会(简称浙江会)会长黄萍说,近年来浙江会一直在宣传杭州、服务杭州,前不久举行的2018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一带一路中英投资伦敦论坛上,浙江会积极协助做好上城玉皇山南基金小镇在英国的推广工作,推动了杭州市与伦敦金融城私募基金业的交流与合作。黄萍期待帮助更多的杭企“走出去”,发挥浙江会的资源优势,推动企业在国际化之路上走得更远、更好。

双方企业家们认为,建立友好商会为两地杭商企业发展提供了新机遇,大家要多交流、多探索,不断拓展合作新领域、新模式、新思维,充分发挥好友好商会这个桥梁纽带作用,为助推中国杭州与欧洲的经济建设发展做出新贡献。

杭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徐祖德表示,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抱团发展、优势互补,为促进双方企业在更多领域实现合作开拓市场、创造机遇,为两地经济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作者:记者 徐可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