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消费者深入“田间地头”了解质量管控 只为“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2018-03-13 17:48:19 Tue  来源:杭州网

消费者深入“田间地头”了解质量管控。

 

目前该基地的9个水产品(黄颡鱼、鲫、鳊、草鱼、厚唇鱼、鲈(淡水养殖)、鳙、鳢、大口黑鲈)被认证为无公害产品。

为全面提升江干区的食品安全水平和食品消费品质水平,近日,华润万家华东联合江干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商务委开展“品质食品万人看”活动。

3月13日,江干区闸弄口街道的社区居民代表及普通消费者集结一堂,来到位于杭州余杭仁和镇,检查参观直供超市的无公害水产品养殖基地——浙江恒泽跑道鱼基地,直观深入了解品质食品从“田间地头”到“餐桌”的全过程质量管控。

据了解,该养殖基地采用工厂化循环水养殖系统,即通过水处理设备将养殖水净化处理后再循环利用的一种新养殖模式,充分利用具有低碳量消耗、零污水排放的高效益、节地、节能、无公害的工厂化循环水养殖系统,可多期连续养殖高经济价值鱼类。

此外,养殖基地生产过程可视化,系统运行自动化,将互联网技术和现代农业科技完美结合,是国内首个淡水鱼工厂化循环水养殖系统。

目前该基地的9个水产品(黄颡鱼、鲫、鳊、草鱼、厚唇鱼、鲈(淡水养殖)、鳙、鳢、大口黑鲈)被认证为无公害产品。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通讯员 汪琼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