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刀刀狗”诞生十五周年 慕容引刀工作室落户余杭
发布时间:2017-04-27 17:36:13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视频报道)

刀刀狗十五周年展会现场布置的很温馨

慕容引刀接受杭州网采访

刀刀狗作品

    杭州网讯 慕容引刀自2005年首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开始,就带着他创作的原创卡通形象“刀刀狗”来参展,十几年过去了,他也由动漫节的“客人”变成了“主人”。4月27日下午,“刀刀狗”十五周年互动展览亮相杭州,慕容引刀工作室也正式落户余杭。

    “刀刀狗”经过15年的成长,被誉为中国版的“史努比”。在第13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的本次展览中,多年沉淀的刀刀系列画作分为四个区域展示,“刀刀狗之父”慕容引刀工作间的场景还原、经典动画放映、也有互动涂鸦和明信片投递。让参观者们用不同的方式走进这个二次元形象的世界,了解这只菜刀头的小狗,怎样出生、成长、变化,而又始终如一地忠于自己。

    除了带来十五周年展览,刀刀团队还公布工作室落户杭州市余杭区的消息。慕容引刀说,自首届动漫节开始,他每年都参展,现接受邀请,入驻了杭州余杭文化创意产业园,正式成为杭州动漫大家庭中的一员。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今年的小目标除了工作室的发展,还将与知名作家易中天合作创作关于中国传统文化的绘本,希望更多少年儿童爱上传统文化。

作者:见习记者 迟竞新 记者 陈钰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