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胡庆余堂漂洋过海寻“干货”成功联姻美国花旗参
发布时间:2016-06-17 17:20:57 星期五  来源:杭州网

签约仪式现场

    杭州网讯 一说到夏日进补,很多人都会想到花旗参。这种益气养阴生津,但又不容易上火的参种,特别适合气弱体虚的人群。而对于平时工作繁忙、压力过大的白领一族而言,西洋参也是保持精力的补品首选。今天上午,中华老字号胡庆余堂成功联姻美国威斯康辛州花旗参商标经销商,旨在给市民提供最放心的西洋参。

    上午十点,在古色古香的河坊街胡庆余堂中医药博物馆,一群金发碧眼的外国人特别引人注目。他们都是从美国威斯康辛州远道而来,有的是三代种植花旗参的种植户;有的是在美国威斯康辛州获得花旗参鉴定资格的专家。

    “我是美国第一代花旗参的种植户,现在,我的儿子和孙女也都是从事花旗参的种植,早在上个世纪,祖辈们在森林发现了野生花旗参。随后,我们开始人工种植。迄今为止,威斯康辛州人工种植西洋参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了。”美国威斯康辛州花旗参种植户汤姆说,他们通过几代人的辛勤耕耘,确保每一位顾客都能买到货真价实,独具风味的花旗参。

    美国威斯康辛州花旗参合作社的杰夫路易斯告诉记者,威斯康辛州花旗参的产量占到全美花旗参产量的95%,花旗参盛产于威斯康辛州得益于威斯康辛州丘陵地带的地理优势。这里气候偏冷,拥有凉爽宜人的夏季,连绵起伏的山脉,还有原始森林区未经开垦的肥沃土壤,这些都构成了适宜种植花旗参的条件。

    据了解,一年前,美国威斯康辛州花旗参农业总会和杭州胡庆余堂医药控股公司就有了合作意向,通过数次沟通和洽谈,促成了今次合作。二者联姻也意味着胡庆余堂成为目前中国内地唯一一家被授权使用美国威斯康辛花旗参商标的经销商。

    “越好的人参,内含参皂苷(参的有效成分)就越高。我们进口的药材,每一批都要抽检,抽检不合格的会退回或销毁。” 杭州胡庆余堂医药控股公司董事长刘俊说,特别对于进口药材,抽检环节把关都更为严格,“戒欺”是胡庆余堂百年基业常青的一剂良方, “采办务真、修制务精” 也是胡庆余堂会一直秉承的理念。

作者:记者 杨威 通讯员 张永胜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