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观杭州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第一届西湖国际肿瘤热疗高峰论坛在杭举行

2014-11-10 17:22    杭州网

    杭州网讯 11月8~9日,海内外专家齐聚一堂来到杭州,在第一届西湖国际肿瘤热疗高峰论坛上交流了“热灌注疗法”这种治疗肿瘤的新疗法。

    肿瘤热疗是泛指用射频、超声、微波、激光或者红外线等物理手段进行加热来治疗肿瘤的一类方法。记者了解到,肿瘤热疗已成为继手术、放疗、化疗和免疫疗法之后的第五大疗法,是治疗肿瘤的一种新的有效手段。

    我们身体的正常组织和肿瘤细胞对温度耐受能力的差异,利用物理能量加热人体全身或局部,使肿瘤组织上升到有效治疗温度,并维持一定时间,就可以达到既能使肿瘤细胞凋亡、又不损伤正常组织的治疗目的,这就是治疗肿瘤的“热疗”法。

    而热灌注化疗是化疗和热疗结合应用治疗肿瘤的一种新疗法,和单纯热疗的区别是,热灌注化疗是把化疗药物加热,并灌注到肿瘤部位的。热灌注化疗是当前肿瘤热疗和热化疗最主要、最有效的应用方式。

    此次会议是由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集团,杭州市肿瘤医院承办的,记者从院方了解到,杭州市肿瘤医院热疗中心作为肿瘤专科医院的重点科室之一,拥有大量先进热疗设备,和由国内著名肿瘤学专家、博士生导师马胜林教授领衔的知名教授及学有专长、年富力强的中青年专家21人组成的一支精干的医疗技术团队。杭州市肿瘤医院已大量开展胸、腹腔热灌注化疗,并做了一系列深入的研究,研究显示热灌注化疗较单纯化疗能显著提高患者生存率,II-IV期胃癌患者腹腔热灌注化疗联合静脉化疗治疗后中位生存期达到48个月,且能大大降低术后患者复发率,不良反应可以耐受。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徐欣然 通讯员 李一璠    编辑:李建刚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印度阿格拉古堡
新疆“动姐”正式亮相
人生璀璨如烟火
一周看天下
张柏芝林心如秦岚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11月杭州有57万人申请小客车牌照
截至11月8日24点,参与本期小客车增量指标申请编码总数571692,11月个人竞价、摇号的总中签率约为1.05%,已经接近1%。[详细]
·选男女朋友前先看看他们双十一的“购物车”
·全国硕士研究生报考现场确认本周进行
·双十一海淘族:要买好东西果断等黑五
·杭州公交邀你揪出公交的“黑尾巴”
·秋涛路多个路口将封闭施工
·新型假肢为失肢残疾者筑梦(组图)
·云林公益基金会“关注消防”项目在杭成立
·下城终身学习周走入第十年:为了生命更美丽
·2014杭州国际诗歌朗诵会圆满落幕
·要更新的杭州黄标车抓紧啦 年底作废
·一图解读杭州推进养老服务体制改革
·杭州最后的穿城绿皮火车
·杭州一根电线杆装近40个摄像头
·在杭州,当小贝遇上马云
·早上8点多上塘高架的路灯还开着!
·195路上的那位老爷爷,谢谢您!
·可怜的“小红车”快hold不住了
·杭州国际马拉松 为那些跑到终点的人鼓掌
·车牌倒置 这是几个意思?
·近十年来杭州有哪些东西没涨过价?
·No.49 杭州马拉松:跑者欢乐多
·No.48 解读浙江高考改革方案
·No.47 学生军训何去何从
·No.46 杭州楼市限购解除
·No.45 大运河当选世界遗产
·No.44 医改,你得实惠了吗?
·No.43 西湖会所关停转型
·No.42 打车软件“熄火”
·No.41 杭州进入冷鲜禽时代
·No.40 杭城金融女高管访谈
· [媒体联动]“双11”网购进口产品要多个心眼
· [网友咨询]九莲庄、营盘地暂未列入"三改一拆"
· [网友投诉]白石路附近的新世纪钢材市场太吵了
· [最新发布]11月杭州有57万人申请小客车牌照
· [媒体聚焦]覆盖4G网络 156路新能源电动车上路
· [最新发布]杭州25703人同跳一支舞 创吉尼斯纪录
· 乱弹阿翔:《破水而出》九年一聚的力量
· 阿桂:童心是多么重要的东西,不要丢掉它
· 张德芬:剪断关系的线头 舍得让爱你的人受苦
· 专访胡寿荣
· 老薛的小画终于要来到很适合它的杭州了
· 杭州图书馆8月活动信息表
· 2012杭州文化建设十件大事评选
· 2012城市的力量 颁奖典礼
· 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 中南购物中心开业
· “非法营运、非法上路”车辆整治
· 富阳经济开发区引领转型发展潮流
· 发现“最美杭州人” 争做“最美杭州人”
· “西湖金奖”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