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有家有梦想 做自己的梦想家——杭州网义工分会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圆满闭营
发布时间:2013-08-18 20:21:35 Sun  来源:杭州网

 
义工们与小营员们一起参加时装表演 

 
准备过程中,大家一起来合影
 
 
台上孩子们演得精彩,台下父母们的拍照一直没有停下来过。 
 
义工的八年守护,为“小候鸟”筑起快乐的家 

舞台上“小候鸟们”卖力演出,舞台下,义工们身影依旧很忙碌。帮小营员们化妆、换演出服、搬道具、会场上到处可见那一抹闪亮的“蓝色”。

自2006年杭网义工分会正式推出“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以来,今年已经走入了第8个年头。8年来,每年的七八月份,义工们总会准时出现在夏令营的队伍中,为“小候鸟们”带去一个彩色的童年。

义工“花花”是一名大学生,今年已经是第二次参加夏令营了。回想起刚过去的35天,她最大的感触便是“累并快乐着”。

“每天要同时照顾37个孩子,真的挺累的。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个性,习惯。我们得仔细去了解每一个孩子的需求。但看着他们一天天有了变化,看着他们每天开心的样子,自己也会受到快乐的感染,也就不觉得累了。”“花花”说。

在今天的汇报表演中,义工们还特别安排了一个“开启梦想屋”的节目,这是义工们在演出前两天想出来给孩子们准备的惊喜。“想到这个创意的时候,距离正式演出还只有2天了,时间很紧,都是义工们熬夜赶制出来的。”在这群可爱义工的眼里,只要孩子们快乐,他们总觉得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在一个义工的博客里,我看到这么一段话,

为什么这一次我没有哭?因为我相信,分别只是暂时的,总有一天我们会相见,也许是明天,也许是下个月,也许是明年。

另一个原因是,没有时间给我哭。我的脑袋一直都在高速转动,还有什么事没交代,还有什么事没有做,还有什么要录影,还有什么东西没有交给他们的…….所以,我没有时间哭,没有给我时间去让我哭,等我反应过来时,已经曲终人散。

正是因为有了这群可爱的义工们,用他们的爱心、耐心与热心,为“小候鸟”铸就了今夏最快乐的家。

梦想.家 “小候鸟”带着梦想起航

2个小时的汇演很快就结束了。结束的时候,无论是台下的观众,还是台上的演员们都感觉意犹未尽。

“小孩子以前很害羞的,这还是他第一次上台表演。真的很感谢这一次夏令营。”

 2013年7月14日-8月18日,35天,时间不长,但注定一生难忘。2013年杭网义工外来务工子女夏令营,37个来自全国各地的孩子聚集到一起,度过了一个月的欢乐时光。

今年夏令营的主题是“梦想.家”,对于“小候鸟”来说,他们的梦想也各不相同。

“我想做医生,以后不仅可以为家里人治病,还能为更多的人治病。”

“我想做宇航员,飞到外太空,探索宇宙的奥秘。”

“我想做美术老师,教其他小朋友们画画、剪纸,把我会的都教给他们。”

“我想做义工,像哥哥,姐姐一样,为别人服务,给别人带去快乐。”

就像夏令营的主题曲《蜗牛》所唱的一样,对于这些孩子来说,他们的梦想之旅才刚刚起步,从这一刻开始,他们将带着自己的梦想起航。

作者:见习记者 沈妍/文 记者 陈浩鼎/视频 王川/图  编辑:严勤 王帆
今天下午,2011年杭网义工外来务工子女夏令营的闭营汇演正式举行,也为这37个小家伙今夏的梦想旅程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