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新闻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文科状元姜动出演《走进李叔同》男一号

2012-07-12 18:39    杭州网

 
李叔同纪念馆前上演《走进李叔同》
 
 
姜动和主要演员    

    杭州网讯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1915年,绿树成荫的浙江一师校园里,一首《送别》余音袅袅,李叔同用笔下的歌词道尽了乱世的相思哀愁,湿润着天涯漂泊的游子之心。而今,这首歌几乎人人会唱,家喻户晓。

    2012年,是李叔同弘一法师圆寂70周年。7月12日,音乐舞台剧《走近李叔同》在虎跑公园李叔同弘一法师纪念馆前上演。舞台剧以2009年推出的《走近李叔同》小型情景剧为基础,经过半年多的改版、升级,加入了不少歌舞、解说的元素,用童年、青年、留学、任教、出家五个篇章讲述了李叔同非凡的一生。该舞台剧也成为了西湖景区第一部西湖名人音乐舞台剧。

    西洋油画、话剧、广告图案设计、现代木刻、西洋美术史、用五线谱教学生音乐、使用人体模特进行美术教学……1912年日本留学归来,在浙江一师(现杭高中学)执教的六年中,李叔同最早把这些“新鲜玩意”带回了中国。

    “在杭高,每个学生都对李叔同有所了解!”今年杭州市文科状元姜动很肯定地说,因为,他同样毕业于杭州高级中学。并且,出于对李叔同的敬仰,这次他和同班同学杜宇卉毛遂自荐,分别扮演了童年和青年时期的李叔同。

    想亲眼看看舞台剧《走近李叔同》的市民,只要赶在10月18日前的周日,都可以在虎跑公园李叔同纪念馆前观看到该剧的演出。上午十点和下午两点各一场。

    如果你也同样仰慕李叔同弘一法师,并有一定的表演才能,就快来报名参加 “我来演大师”的活动吧!年龄不限,性别不限,入选者还将得到虎跑景区的专业培训。报名电话:0571—86088814,时间:7月12日—7月19日。

    附:李叔同弘一法师生平简介

    在中国近百年文化发展历史中,李叔同先生是学界公认的通才和奇才,是集文学、音乐、美术、戏剧、篆刻、书法等成就于一身的奇才,更因重兴湮没七百年的南山律宗而被佛学界奉为一代宗师。

    儿时,李叔同习诵名诗格言,接受了国学文化的启蒙教育,少年时,其书法、篆刻已小有名气;

    1905年,母亲因病逝世,打击沉重,告别家人东渡扶桑;留学期间, 出版中国第一份音乐刊物《 音乐小杂志》,开创春柳社,成为中国话剧运动的奠基者;

    1912年秋日本留学归国,李叔同先生来到浙江两师(1913年更名为浙江一师,均为杭高前身),在此执教六载。他率先使用五线谱教学,开创人体写生课,创办校刊《白阳》杂志、组建“乐石社”等,培育出一大批负有盛名的优秀学子——丰子恺(著名漫画家)、刘质平(著名音乐家)、潘天寿(著名画家)、吴梦非(著名音乐家)……夏丏尊先生曾称其“好比一尊佛像,有后光,故能令人敬仰”。

    1918年,告别友人,落发出家,曾经的少年才子、奋进青年、一代名师、淡然转身成为一名苦行僧,潜心研佛,复兴律宗,成为南山律宗的第十一代世祖。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徐博    编辑:徐洁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唯美中国
宁波象山港大桥合龙
就着云海喝咖啡
也门首都自杀式爆 ...
最美“金庸女郎”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滚动:杭州汽车南站附近的东宝路一民房起火
    杭州汽车南站进去的东宝路,一民房起火,有位77岁的老大娘不幸身亡。老太太中风15年了,一直跟女儿住在一起。今天女儿有事出去,临出门前用电饭煲煮了饭,可能是电饭煲出了问题引起火灾。[详细]
·七月毛毛虫闹猛吓坏晨练者 植物园排查并彻底灭虫(图)
·杭州工商发布上半年商品交易市场运行报告 网上市场发展迅猛
·怎么防偷、防抢 萧山有个安全防范体验馆可去看看
·楼下餐馆油烟呛人 楼上居民苦不堪言
·龚松林确认加盟稠州银行 杜比之后再添外线射手
·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走进杭州
·滚动:杭州汽车南站附近的东宝路一民房起火
·大卫的羞是文化的耻
·邮政便民服务进超市
·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第三天 小营员们迎来了拳击课
·余杭 万事利集团一化工厂氨气泄漏
·白日梦苏轼
·两男塔吊上演全武行
·家鸭?野鸭?
·德胜东路幸福路跨线事故恢复通行
·文三路古翠路口天苑大厦发生二氧化氯泄漏
·飙车避暑两不耽搁
·古巴发现清康熙初“西湖十景”屏风
·杭州“小蒲公英”夏令营开营
·宾利堵门 奥迪难行
·NO.7想运动 上哪儿找个体育馆?
·NO.6 咱当爹的人
·NO.5不得不说的“毕业经济”
·NO.4杭州老字号企业创新之路
·NO3.那些年我们一起震的解百天桥
·NO.2高保送比例上升 你还择校吗?
·NO.1此雨绵绵无绝期 杭城基建能否hold住?
· [媒体联动]根治机场“黄牛”病,大家都来搭搭脉
· [网友咨询]老人投靠在杭子女后有何养老政策?
· [网友投诉]翠苑东二区的小区菜场太臭了
· [网友建议]给新建住宅配上“逃生宝盒”
· [热门回复]到了退休年龄,养老保险未交齐怎么办?
· [媒体聚焦]杭州近300个老旧社区完成全面物改
· 张建一:与”鲁道夫“的三十年情缘
· 方文山:分享他的梦想与生命体验
· 土默热:《红楼梦》作者之争
· 饶公离杭 西泠印社110岁时再回来
· 百年西泠印社 迎来第七任社长饶宗颐
· 张爱玲作品《爱》被搬上戏剧舞台
· 自游自在游台湾
· 文明大行动 喜迎十八大
· 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
· 十佳公务员先进事迹
· 科学发展 共绘蓝图 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 平民英雄吴斌 用生命履行职责
· 民营经济在浙江 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采风活动
· 创业创新 成就辉煌——喜迎党代会 迎接十八大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