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早上10点半左右的太阳。

下午四点半的雷雨让很多人措手不及。

两代人的挡雨方式各有千秋。

最“节棍”的这位雨中行者,让人恍若夏天。
杭州网讯 下午4点半左右,只听“咔嚓”一声炸雷,紧接着大雨就“哗”的一声倒了下来,一点躲闪的机会都不留给街头那些赤手空拳的人们。
如果昨晚七点的雷有很多人没听到的话,那今天的雷不仅目击者众多,还带着闪电!
专家们认真地解释说:由于从气象学的角度来看,杭州并未入春,所以昨晚的雷,不能称为“春雷”。
我不知道今天的雷能不能算,看样子那闪电也不能叫“春闪”。可是好像雷和闪电们并不在乎人类怎么个叫法,只顾着自己雷人了。
早上的雨下到9点左右就停了,半小时后,杭州上空就隐约地现出了太阳,网上也有很多人奔走相告“开太阳啦”——可怎么都觉得这太阳出的有点像个阴谋——天气预报明明说今天是中雨哎!
虽然太阳躲躲闪闪地照了一中午,但这种假象却骗倒一堆人:太阳都出来了,伞就不用带了吧?又不是夏天?!
阴谋在下午四点半左右得以实现。我还记得我那时正去地下车库骑车,进去时听到雷声,出来时,已是大雨如注。
街头像是遭遇了空袭,四散的人群涌向各种带檐儿的建筑。挤不进去的、着急赶路的便操起各种各样的东西往头上挡去,我观察了一下,冒雨的勇敢者,大多是上了年纪的老人。
这是为什么呢?
从他们手中拎着的东西我猜出了一二:有的拎着散场刚买好的菜,有的拎着一桶酱油或是两瓶洗涤剂,有的,拎着刚接到的小孙子……四点半,正是老人们忙碌的时段:接孩子放学、回家烧晚饭。
所以,如果今晚大家回到家时,还像往常一样看到可爱的孩子在乖乖地做功课,或是桌上摆着热腾腾地饭菜,不管你自己是不是也刚淋了个落汤鸡,请向咱们的爸妈们道声谢谢!
顺便报上天气预报:2月23日阴有小到中雨,24日阴有小雨转阴天,东北风3级,气温8到10度,相对湿度90%,有雨雾。
同时叮嘱一下:明天记得带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