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网原创>>原创新闻
富阳独立投资拍摄红色电影《春江忠魂》(图+视频)

2011-09-15 17:07    杭州网

 
 
红色题材电影《春江忠魂》剧本研讨会在富春江畔举行
 
 
 著名电影理论家、浙江大学影视研究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范志忠教授(左)
与著名电影评论家、浙江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张子帆(右)正在对剧本交流意见

“我觉得蒋忠这个人物要表现的就是打豺狼、斗顽敌、迎解放这样的一个时代特征,”记者走进电影《春江忠魂》剧本研讨会现场时,富阳新四军研究会的副会长寿锡标正在激情昂扬地发表他对剧本看法。

环顾四周,参加今天在富春江畔举行的电影《春江忠魂》剧本研讨会的除了著名导演陆建光,编剧李杭育、蒋增福等主创人员外,省内影视方面的专家盛子潮、范志忠、张子帆、罗昌智以及制片方中汉卓信公司的代表也都来到了现场。

据了解电影《春江忠魂》围绕蒋忠“蒋司令”的形象,生动活泼地展示该人物性格,反映当时的峥嵘岁月。

蒋忠原名章仲尧,1911年3月29日出生于富阳县木坞口村贫农家庭,抗战期间,蒋忠主要从事中共领导的敌后游击战争,活动于富阳、萧山和诸暨一带,成为新四军金萧支队的优秀指挥员之一。

抗战胜利后,为避免内战,毛泽东赴重庆谈判,主动提出放弃南方各抗日革命根据地,包括金萧支队在内的新四军浙东部队北撤至苏北,蒋忠被任命为中共路西县特派员,和少数同志留下坚持斗争,出任“会稽山人民抗暴游击司令部”副司令员,并兼任中共路西县委书记、县长。

1948年6月,为策反敌军,蒋忠在常绿乡北坞村口与敌遭遇,不幸牺牲,年仅38岁。敌人割下他的头颅,悬挂于富阳县城的恩波桥头,激起民愤。人民以怒视和无所畏惧的心情表达了对烈士的崇敬以及对敌人的蔑视。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针对剧本情节、人物刻画、拍摄方式等多个方面展开了广泛而深入地讨论。浙江大学影视研究所副所长、著名电影理论家、博士生导师范志忠教授表示,《春江忠魂》是篇有格调有追求的作品,感受很清晰,对主人公蒋忠的死的描述,是一种文学色彩,这种写法让人耳目一新,作品编剧显示出了对电影感的一种熟悉。

据了解,《春江忠魂》的摄制方于6月起分别向国家电影局和浙江省广播电影电视局申请报备,2011年7月28日顺利领取了摄制电影许可证。导演陆建光研讨会前专门还率领影片的美术师团队到富阳实地勘察,希望在影片中充分展示富阳最有魅力的自然与人文风貌。

据富阳方面介绍,《春江忠魂》是富阳独立拍摄的电影,史无先例,将成为富阳文化建设史上一座新的里程碑。此影片的运作,为地方独立拍摄制作影视片摸索出一套值得借鉴的路子,为文化产业的开拓与发展积累成功的经验。

同时,电影《春江忠魂》将由富阳民企浙江中汉卓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全额投资,充分显示出了富阳民营企业回报社会的使命感与投身地方文化建设的前瞻意识与非凡魄力,也是民营企业介入文化产业的一次有益尝试。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此影片的拍摄成功,富阳将会涌现更多更优秀的影视作品。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杨超/图文 陈焕/视频    编辑:徐洁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开心  豆瓣  人人  Twitter  Facebook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历史上的18日
徐静蕾演绎纯美新娘
顶着烈日拍潮水
名校雷人招生语录
“精艺求精”唐勇钢小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原创新闻 支站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