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网原创>>原创新闻
四个月办实事近百件 吴山商圈党委交出一份彰显民生亮点的“成绩单”

2011-01-06 18:53    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这端着‘一涮得’的饭碗,吃着‘万次油’炸成的油条的日子总算熬到头了。”家住清波街道清波门社区的吴大姐现在逢人就夸小区门口的“放心小吃店”办得好。为了缓解小区居民“吃早餐难”,社区党委积极与辖区单位五洋假日酒店联系,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在酒店一楼餐厅开出了一家放心小吃店。如今在清波街道像这样践行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承诺的基层党组织还不在少数。

今天上午,我市首届吴山商圈党建共建论坛拉开帷幕。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于跃敏在论坛开幕上对于清波街道区域化大党建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南宋皇城根儿,西湖钱塘边,清波街道利用好自身的历史文化资源时,在整合街道辖区资源上也取得了很好的经验。”

记者论坛上获悉,仅仅四个月时间,吴山商圈党委下辖的15个“两新”党组织和4个特邀“商圈”规模企业党组织,共为企业和群众办结各类实事、好事 80余件,为地区失业人员提供创就业见习岗位40余个,交出了一份令辖区群众、单位都颇为满意的基层党建共建“答卷”。

据了解,去年9月,清波街道党工委在吴山商圈长期党建共建的基础上,成立了上城区首个“商圈党委”——吴山商圈党委,以“服务群众、服务党员、服务商圈、服务发展”为宗旨,积极鼓励基层党员走进社区、企业和学校,逐步探索建立了“校、企、社、街”四位一体的吴山商圈党建共建模式。

期间,该街道党工委依托区域党建联席会,积极开展区域党组织在职党员“双岗双争”活动,引导在职党员争做“在岗奉献先锋”及“社区服务先锋”,并整合资源开展“校、企、社、街”实践流程培育优秀党员,即通过组织党员分批次开展“党员会客厅”做民情接待员、“老带青”党员结对做“红色”宣传员、担任社区主任助理做社区事务协调员、参与服务企业党务、文化建设项目做为企服务员及参与吴山先锋论坛做理论辅导员等实践过程,实现了“两新”组织党建出成效,企业群众得实惠的双赢。

论坛上,来自吴山商圈的6家地区单位党委围绕党建共建话题,结合各自的创新机制和特色做法作了阐述与交流。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各企业和单位为改善民生、促进发展所作的努力与贡献。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党委为社区捐赠了9辆“便民联系车”;浙江金宇集团公司党委坚持资助中国美院困难学生;中国美院学生走进社区,担任社区助理,还为以一本《杭州清波地区文化遗产拾零》作为交流的“毕业答卷”。

论坛召开当天,中国美术学院等20家单位被清波街道授予吴山商圈党建共建示范单位。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柳景春 朱俊丽 记者 王帆    编辑:徐洁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历史上的18日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太极茶道
美国连发鸟鱼离奇死亡
“留鼻雪”(图)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原创新闻 支站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