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网原创>>原创新闻
城站交通调整后乘客打车难 (图 视频)

2011-01-06 14:11    杭州网

 
城站进站口设立的提醒标志牌

  杭州网讯  从2011年1月5日零时起,调整城站火车站周边的道路交通管理措施,方便旅客出行。调整后的城站交通到底会怎样呢,今天,杭州网记者亲历新规后的城站火车站。

上下客统一转移到地下出租车候客区 多数乘客不知情

  新出台的交通现行措施规定,城站广场二层允许社会小型车辆送客驶入,禁止车辆在此接客、禁止单车单人驶入,其他机动车辆禁止通行。

  今天上午,记者乘坐出租车来到了城站火车站,司机师傅说,以后就要从“下面”下车了,司机所说的下面就是原先规定的城站火车站出站大厅的出租车候车区域。

  在出站口出租车乘车区域,记者发现距离出租车上车的通道不远处又设置了一个区域,方便乘客下车。记者在下客点采访了几位下车的市民,他们告诉记者,在地下室下车比原先多了许多不便。

  “原先在二楼下车,直接到候车大厅了,现在这里下车还要拖着大包小包赶到楼上去。”正要准备赶火车的戴先生告诉记者,以前都是在二楼下车,城站调整了新的交通措施,他并不知情,“刚刚下车的时候还在问出租车司机,说以后楼上不能下车也不能打车了。”

  早上十点左右,新的列车到站了,出站大厅内的打车区域内排起了长队,记者在等候打车的队伍后面见到了退出来的一些游客,“这里人太多了,到楼上去打车。”而当记者告诉他们二楼已经无法再打车的时候,他们表示并不知情。

  记者注意到,除了出租车候车区域外设置了提醒标志,在出站口和二楼广场并没有任何提醒标志。

  就在记者采访时,还有不少乘客看到出租车候车区域排起长队,纷纷选择上楼打车。记者随机采访了多名乘客,大家都表示并不知道二楼已经无法再上下客。“也没有标志告诉我们楼上不能打车啊。”

  记者发现,虽然出租车候车区排起了长队,但是进站的出租车数量充足,记者询问在现场维持秩序的协管员,他告诉记者,调整新规出来后,到地下室候客的出租车比以往多了不少,即便是排长队,也能满足候客需求。

二层广场上 见不到出租车的影子 很多人还在等

  随后记者走上了二楼候客大厅前的广场上,以往这块地方经常会有私家车停留等人,或者有出租车等客,而今天,除了几辆送客的私家车车主正在搬运行李外,记者并没有见到有出租车违规进入二楼广场。

  二楼广场上划了一些停车位,上面写着“即停即走,不能停留”的字样。

  但是记者在二楼广场还是遇到了不少在此等出租车的乘客,赵先生刚从上海乘动车回杭州,出站后,像往常一样走到了二楼打车。

  “今天这里怎么没车了,以前很多的。”赵先生问,记者告知城站交通调整,二楼不再有出租车上下客,记者建议赵先生到地下室打车,而他却拒绝了。

  “一会就有了,我赶时间,下面要排队的,等半天,上面来的快。”

  记者在二楼采访的十几分钟内,就见到了不下十名乘客等候出租车,记者上前建议后,几名乘客纷纷走到了地下室,而有几名也和赵先生一样,不愿意排队,只好在二楼广场继续等候。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高颖田 李栋    编辑:李建刚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历史上的18日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太极茶道
美国连发鸟鱼离奇死亡
“留鼻雪”(图)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原创新闻 支站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