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网原创>>原创新闻
国庆期间水上游火爆 水上旅客达33.6万人次

2010-10-08 11:40    杭州网

  杭州网讯 “十一”期间,杭州航区共投入运力667艘,旅客运输量为33.6万人次,周转量为477.5万人公里。分别为去年同期的130%和127%。

  其中,千岛湖航区实行了旅客公交化,定点上船、下船,不仅24艘旅游船循环运行,还增加了岛与岛之间的交通船,做到随到随走,有效减少了旅客的等待时间,提高了客位利用率,客运量高达17.1万人次,为去年同期的125.2%,周转量为356.7万人公里,为去年同期的124.3%。

  西溪湿地西区正式运营后,接待能力提高,客运量达6.7万人,为去年同期的123.82%,客运周转量50.1万人公里,为去年同期的126.55%。

  此外,中东河开通后,水上巴士旅游火爆,客运量达3.7万人,为去年同期的168%,客运周转量42.5万人公里,为去年同期的153%。

  今年国庆黄金周对临安水上旅游来说又是一个运输高峰。据不完全统计,临安航区国庆期间接待旅游量近2.5万人次,与上年“十一”黄金周增长21.25%。

  与往年相比,今年国庆游的显著特点是散客数量大幅度上涨,在火爆的公路自驾游的带动下,水路“自驾游”也有了萌芽的苗头。

  10月5日,海事人员在青山湖巡查时,发现湖面出现了一艘小艇,横穿旅游航道至八百里景区附近钓鱼,其附近在航船舶纷纷避让,影响了航行安全和秩序。经过调查,该小艇主人来自宁波,平日喜欢在山塘水库里划船钓鱼,看到青山湖景色优美,动了休闲钓鱼的念头。

  经临安地方海事处人员及时规劝教育,在了解到私自在通航水域驾驶无证船艇的危害性后,小艇主人放弃了继续水上“自驾游”的放任念头,半小时内在海事处人员的护航下安全收艇上岸。

  海事部门提醒:在通航水域航行的船舶必须按规定办理相关船舶证书,驾驶人员也必须按规定取得合法的船员证书方可航行。对于通航水域内的无证船舶和无证船员,海事部门可依法给予严厉的处罚。水火无情,水路“自驾游”需谨慎。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高颖田 通讯员 方莹 朱峻     编辑:徐洁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龙泉青瓷传统烧制工艺 ...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爆笑宠物
"超级英雄"聚洛杉矶
杭网夜宴 村里有个神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原创新闻 支站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