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网原创>>原创新闻
黄金周1285.6万游客畅游杭州 400万人的目的地是西湖

2010-10-07 23:28    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是“十一”黄金周最后一日,外地游客出现返程高峰, 杭州各景区景点接待人数明显下降,共接待游客150.5万人次,相较于高峰期的220万人次,已有明显回落。据杭州旅委的统计数据,黄金周7天,全市各景点共接待游客1285.6万人次,同比增长22%。

    四百万人逛西湖 景区主要消费点进账近1600万

    来杭州旅游,来西湖逛逛是游客们的不二选择。黄金周7天,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所属公园景点共接待游客402.11万人次,其中免票公园景区接待人数为312.57万人次, 较去年增长26.73%。

    收费景点89.53万人次,较去年增长4.89%。其中灵隐飞来峰、三潭映月、动物园位列游客人数前三甲。

    从数据中不难看出,免费公园更受游客们亲睐。你可别以为大家只会捂紧钱包,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的统计数据表明,免费景区的餐饮、西湖游船等服务营业额均实现了两位数增长,总额更是突破1595.96万元,同比增长 28.63%

    到楼外楼、湖畔居、城隍阁等处用过餐,再荡舟西湖,或者乘坐电瓶车边听讲解边游览,成为游客们最为喜爱的畅游西湖的方式。

    公路、铁路、航空、公共交通合力送客出杭 景区道路未发生拥堵

    据杭州市假日办统计,今天,铁路杭州站(含南站)共运送旅客20.35万人次,其中进站9.9万人次,出站9.5万人次。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进港2.41万人次,出港2.51万人次。南、西、北、中心等四大长途汽车站共运送旅客13.37万人次,其中出城客车1843辆次,运送旅客6.7543万人次。

    市公交总公司出车6718车次,共运送乘客276.69万人次。公共自行车出租量为28万辆次。水上巴士公司运送乘客5164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50.27%。

    今天,市区及景区道路总体通行情况正常,未发生大规模拥堵状况。截止17时,黄龙换乘点蓄车667辆,紫金港换乘点蓄车60辆,省人民大会堂换乘点蓄车150辆,总计蓄车877辆,较去年同期下降10%,共换乘193班3192人次,较去年同期上升16%。

    旅游集散中心总换乘车1257辆,发送游客3692人,发送观光巴士159班次。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郭媛贞 通讯员 杭州旅委、麻剑辉    编辑: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龙泉青瓷传统烧制工艺 ...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爆笑宠物
"超级英雄"聚洛杉矶
杭网夜宴 村里有个神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原创新闻 支站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