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召开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09-12-06 16:55:20 Sun  来源:杭州网

大会现场。
 

本网讯 日前,杭州市召开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表彰大会。奖励了一批为杭州文化事业发展做出贡献的优秀作品和集体、个人。

近年来,杭州市始终坚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的龙头地位和示范、导向作用,弘扬主旋律,提倡多样化,创作了一大批优秀的文艺作品。在杭州市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一个一工程”评选中,共收到符合申报要求的各门类作品87件,其中,戏剧作品15部、电影作品5部、电视剧作品9部、广播剧5部、歌曲25首、文艺类图书12本、动画片16部。

经过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领导小组和专项评审小组的评选,决定授予杭州文广集团等3个单位杭州市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组织工作奖;授予大型情景歌舞剧《宋城千古情》等33件作品杭州市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入选作品奖。

此外,近年来杭州市还涌现出了一批对杭州文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为繁荣杭州文艺创作,打造文化活动品牌、推进文化名城建设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为表彰先进,激励全市文化单位和广大文艺工作者潜心创作、积极奉献。经研究,对麦家等12位个人通报表彰奖励。

2008年以来,杭州市文艺创作繁荣发展、蒸蒸日上,又有一批优秀的作品获得国际、国家和省级大奖,为大力表彰我市文化工作者所取得的成绩,根据《杭州市优秀文艺作品扶持奖励办法》以及实施细则,对舞台剧《宋城千古情》等59部获省级以上奖励的优秀作品和5个在国内外产生重大影响的单位和项目进行再奖励。

作者:记者 李文  编辑:汤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