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新闻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支站新闻
 
高新区(滨江)新闻网:高新区(滨江)人大常委会召开政情报告会

2012-08-20 09:24    杭州网

8月15日,高新区(滨江)人大常委会召开政情报告会,区长詹敏向人大代表报告高新区(滨江)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主要工作安排。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建中主持会议,副主任何文林、谭敏捷、邱源惠、袁如祥、丁乃江,区领导俞少平、陈瑾、孙剑甫、楼杏元、兰斌、万爱民、俞小安等出席会议。

詹敏说,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区政府围绕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打造创新创业新天堂,建设幸福和谐新滨江”目标,不断加快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努力提高区域创新能力和新兴产业发展水平,壮大实体经济规模,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财政收入、招商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基本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上半年,全区实现生产总值209.66亿元,增长10.1%,增幅列全市第二,高于全市2.6个百分点;财政总收入62.62亿元,其中地方财政收入34.2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0%和4.7%。

詹敏指出,从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上半年高新区(滨江)经济总体呈现“平稳、向好”的发展态势,具体表现为新兴产业有增有降,工业经济企稳回升,服务业经济总体稳健,外向型经济成效明显,项目推进平稳有序,创新氛围持续活跃等六大特点。在城市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情况方面,城市建设扎实推进,城市管理切实加强,社会事业协调发展,社会保障不断完善,社会稳定得到有效维护。在为民办实事工程完成情况方面,建设河(十甲河)清淤、饮用水管网和自来水户表改造、为困难群众提供帮扶救助、为老年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等子项目已提前或超额完成年度任务,其余多数子项目也已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求。在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方面,80件代表建议中,已经落实和正在着手落实的73件,落实率为91 .25%。

詹敏强调,下半年,区政府将坚持发展创新型经济不动摇,坚持产城融合发展模式不动摇,坚持做大孵化器不动摇,努力做好八项工作。一是狠抓征地安置,为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和产业项目落点建设提供要素保障;二是狠抓功能完善,推动城市发展从规模扩张向内涵提升转变;三是狠抓固定投资,加大项目推进努力促供地促开工促投产;四是狠抓产业规划,全面细化“两网一城”规划和设计;五是狠抓产业招商,突出人才招商、中介招商、政策招商;六是狠抓机制创新,进一步完善区域创新体系;七是狠抓民生事业,加快学校、卫生、文化、体育等设施以及农贸市场等建设;八是狠抓社会稳定,推进社会矛盾化解。

韩建中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区上下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奋发有为”的工作基调,克难攻坚、努力拼搏,全力推进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经济和社会发展态势总体良好。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区政府强化领导、落实责任、求真务实的结果;是各街道、职能部门苦干实干,齐心协力的结果,更是全体区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同心同德、凝心聚力、创新创业的结果。

韩建中强调,下半年,我们要全面落实区第四次党代会和区委四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以推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为重点,以富民惠民利民为根本,做到提振信心不气馁、完成任务不打折、转型升级不动摇、切实整改不放松、执政为民不懈怠。全面完成区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迎接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他要求全体区人大代表,要以主人翁态度,胸怀全局、参政议政、献计献策,关心关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支持推动政府各项工作开展;要心系群众、了解民情、反映民意,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要立足本职工作,发挥模范表率作用,为高新区(滨江)“打造创新创业新天堂建设幸福和谐新滨江”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区法院、区检察院书面报告了上半年主要工作。

部分在高新区(滨江)的省、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以及市民代表应邀参加政情报告会。


来源:高新区(滨江)新闻网    作者:沈茂 顾杭    编辑:王洁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东南亚魅力海滩
山东瑰宝 日照黑陶
人脸蜘蛛
中蒙俄民族时装节开幕
最爱明星雷人时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快递电信商场三大行业位居“霸王条款”前三甲
    此次征集到的101条“问题条款”,涉及到的行业众多。位居老百姓关注榜单前十位的分别是快递业、商场超市、房产销售、电信、银行借贷、物业服务、汽车销售维修、美容美发健身、保险、教育培训等。[详细]
·余杭警方集中清查废旧物品收购点(图)
·一个月前刚被抓过 14岁的小孩又想上街抢劫
·杭州小学生效仿古礼举行“开学仪式”(图)
·小野刚的生日礼物泡汤了 冈田带的队要降级了
·主场输球延续逢津不胜 绿城一只脚踏入降级区
·一句数落想不通 17岁少年割腕要自杀
·老太池塘摸螺蛳 左手被卡石缝中(图)
·滇浙金融合作产融对接高峰会在杭举行
·2012年移动互联网国际研讨会即将揭幕
·快女杨洋杭州签唱 坦言不惧销售压力
·江干启用浙商服务中心和浙商总部大楼
·野风海天城一女子跳楼身亡 可能患有焦虑症
·庆春路两辆出租车相撞 一名女乘客受伤
·防雷7小招
·城市交通怎么办 杭州征集金点子
·未取得营业执照也可占道装修?杭州城管给你想办法
·杭州动物园要为四周岁熊猫宝宝办庆生会(图)
·汽车西站钢化玻璃下坠 一旅客受伤
·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闭营汇演真精彩
·江干城区品牌形象LOGO出炉
·NO.11 京东VS苏宁价格大战 营销骗局?
·NO.10 杭州爱运动
·NO.9 越来越“噪”的城市
·NO.8 高温下的职业精神
·NO.7想运动 上哪儿找个体育馆?
·NO.6 咱当爹的人
·NO.5不得不说的“毕业经济”
·NO.4杭州老字号企业创新之路
·NO.3那些年我们一起震的解百天桥
·NO.2高保送比例上升 你还择校吗?
· [最新发布]赴台旅客数 今年可望破700万人
· [举报]淘宝商家炒作销量虚假交易
· [最新发布]西湖景区出台规范整治摄影点乱收费现象
· [媒体联动]178元的午休椅平时只要89元
· [最新发布]多款洋奶粉在香港查出缺碘 代购奶粉要小心
· [媒体联动]伍公山牌坊的木柱子,从头裂到脚
· 张建一:与”鲁道夫“的三十年情缘
· 方文山:分享他的梦想与生命体验
· 蒋复璁之子蒋祖怡揭秘“台北故宫”
· 跨界天王吴念真:杭州和台北太相像
· 电影大师还是“票房毒药”?侯孝贤首次来杭备受追捧
· 如果一生只看一部音乐剧 那就选《妈妈咪呀!》吧(图)
· 台风“苏拉”来袭
· 自游自在游台湾
· 文明大行动 喜迎十八大
· 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
· 十佳公务员先进事迹
· 科学发展 共绘蓝图 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 平民英雄吴斌 用生命履行职责
· 民营经济在浙江 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采风活动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