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新闻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支站新闻
 
萧山网:萧山并网天然气机组今夏用电“解渴”

2012-07-06 08:48    杭州网

“浙江省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抢建行动计划”首台机组发电成功

气温节节攀升,萧山供电形势日益趋紧。作为“浙江省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抢建行动计划”首台机组——浙能萧山天然气热电联产工程并网发电的成功,对“用电大户”萧山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作为“浙江省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抢建行动计划”首台机组——浙能萧山天然气热电联产工程首台机组首次并网发电成功,其单台39万千瓦发电容量为目前省内最大,将为浙江今年夏季用电“解渴”。

据悉,天然气发电几乎无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产生,无固体废物排放,可称为“绿色能源”,具有启停快、调峰能力强、循环热效率高、污染小的特点。为此,2011年6月,省政府部署“浙江省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抢建行动计划”,确定抢建一批共计14个、装机总容量达793万千瓦的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将有效缓解“十二五”时期浙江省电力供需的紧张形势,并改善电源结构和提高能源利用效率。

“本地有了大型支撑电源后,就等于装了个蓄电池。”萧山供电局调控中心副主任余振刚告诉记者,萧山电网是典型的受端电网,区内缺少大型发电厂,供电基本依靠“外援”,全社会近85%的负荷从3座500千伏变电所受入,在电力紧张时很容易陷入被动的局面,而现在,这种情形有望缓解。

据了解,出梅以来,随着37摄氏度以上“热浪”天气的来临,7月4日,区气象部门发布了今夏首个高温橙色预警,萧山全社会最大负荷骤升至281万千瓦。据此预测,今夏负荷极值将达到326万千瓦,最大缺口或达65万千瓦,用电形势日益趋紧。对此,在大电源并网发电“引水入渠”的同时,萧山电网将在年内增容布点387个台区,增容改造176个台区,增加变电容量26万千伏安,新增架空线路41.8公里,新增电缆86.5公里,确保“有电送得出”。目前,萧山供电局已完成增容布点278个台区,增容改造112个台区,增加变电容量18.7万千伏安,城区供电半径缩短至250米以内,农村供电半径缩短至450米以内,供电可靠率由年前的99.63%上升至99.88%。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通讯员 张俊 记者 周喆    编辑:王洁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今夏感受比利时风情
上游水库放水 黄河...
鹿栏晴沙
德国劫持人质事件 ...
女星初恋男友曝光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九堡四季青二期地块要建地标性城市综合体
    江干区与江苏中润集团签约启动杭州九乔国际商贸城区块。届时将由苏州中润集团为投资意向主体,在这里打造一个世界级都市地标综合体项目——中润·杭州中心。[详细]
·贴沙河游泳为何屡禁不止
·广厦一口气引进三名内援 王征联手拉莫斯组CBA最高内线
·抵押别人的房子套了2.6个亿 杭州警方破获一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浙江开展向吴斌同志学习的活动
·上海铁路局与杭州地铁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6日晚上庆春广场举行啤酒节
·夏季泳池“下饺子” 办卡会员后悔了
·绕城发生多车相撞事故
·杭州抓获一名酒驾“二进宫”者 两次酒精浓度都一样
·杭州少儿图书馆上演暑假版“开心辞典”
·杭州-运城-乌鲁木齐航线开通
·飞来峰景区值班长上岗 游客有问题就可以找他
·九堡要建一个大型商业综合体
·余杭塘河出现大量死鱼
·半夜拉了一对男女 为关车门出租车司机挨了一刀
·男子钱塘江游泳引来虚惊一场
·玩笑开大了
·吴冠中山水画被盗协查 西湖警方向网友征集线索(图)
·超级无敌电动车
·城西一工地有工人失足 拇指粗钢筋穿入腹部
·NO.7想运动 上哪儿找个体育馆?
·NO.6 咱当爹的人
·NO.5不得不说的“毕业经济”
·NO.4杭州老字号企业创新之路
·NO3.那些年我们一起震的解百天桥
·NO.2高保送比例上升 你还择校吗?
·NO.1此雨绵绵无绝期 杭城基建能否hold住?
· [网友咨询]二手房贷款评估可以自己办理吗?
· [网友投诉]宏丰家居城商户走人 订购橱柜拿不到怎么办
· [媒体聚焦]杭城今夏高峰供水总体形势偏紧
· [媒体联动]业主想挖隔水沟防潮 专家说作用基本为零
· [媒体联动]一名家政中介老板曝光行业潜规则
· [热门回复]公共自行车丢失,只有等消息这个办法?
· 张建一:与”鲁道夫“的三十年情缘
· 方文山:分享他的梦想与生命体验
· 土默热:《红楼梦》作者之争
· 饶公离杭 西泠印社110岁时再回来
· 百年西泠印社 迎来第七任社长饶宗颐
· 张爱玲作品《爱》被搬上戏剧舞台
· 自游自在游台湾
· 文明大行动 喜迎十八大
· 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
· 十佳公务员先进事迹
· 科学发展 共绘蓝图 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 平民英雄吴斌 用生命履行职责
· 民营经济在浙江 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采风活动
· 创业创新 成就辉煌——喜迎党代会 迎接十八大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