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资讯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新闻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支站新闻
 
拱墅新闻网:“小河之春”文化艺术节送来市井文化盛宴

2012-05-31 08:51    杭州网

居民们坐在酱园老宅的门口观赏节目。记者 李忠/摄

音色亮丽的葫芦丝表演《赛江南》,古风古韵的民乐演奏《运河怀古》,刚柔并济的太极拳演出《运河人家》……昨天上午,小河街道第22届小河之春群众文化艺术节暨“运河人家”文化展在小河直街上欢快上演,来自社区百姓们自编自演的精彩节目,让在场的观众们不住地大声喝彩。

历经近百年历史的小河直街在最近几年,随着保护性修缮获得了新生,小河街道通过连续多年举办文化节,让小街的传统文化得以传承和保护。

本次艺术节以“相约小河直街,体味运河古韵”为主题,历时5个多月,通过举办市井文化空间、市井文化体验、市井文化展览、市井文化聚会、市井文化达人、市井文化大赛等群众性活动,对外宣传和集中展示小河市井文化,打造“市井文化看小河”这张文化金名片。

开幕式上,包括书画、手工艺品、剪纸、十字绣、摄影、根雕等小街居民的原创作品争相展现在市民面前,大家边玩、边学,在与文化的亲密接触中感受别样的历史韵味。艺术节期间,小河街道还将举办小河市井文化聚会,举办运河故事会、社工影评会、民间朗诵会,挖掘小河文化达人。


来源:拱墅新闻网    作者:刘伟 钟鸣 陆洁 张毅烈 陈玲    编辑:王洁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雄奇壮美的太行大峡谷
雨后现精美古壁画
一起去西湖看日落
意大利发生5.8级地...
明星妈和宝宝私房照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州高考考点公布 4日发准考证
    今年杭州市共有51246名考生参加高考,共设8个考区,61个考点,1851个考场。其中市区实际安排考点22个,614个考场。新设考点为杭州四中(下沙校区)和人民职业学校。[详细]
·“蛋蛋很疼”
·爱杭州的色界
·下城区为共建共享“繁华时尚之区”打出金名片
·两年后,在丁桥杭州人能住上“绿色”保障房
·“浙江公安网”正式上线 要上牌的朋友可在家“秒杀”车牌
·2012年全国射击冠军赛(步枪项目) 浙江省喜获4金
·半山北大桥环境整治见成效 拱墅去年327天空气优良
·出租车司机的致命邂逅(图)
·4G给力吗?杭网记者带您体验4G(视频)
·杭州市教育考试院发布诚信高考公开信
·德清发现地沟油非法加工点 多部门联合执法
·三里亭社区免费培训杭州评话
·小儿麻痹症已连续20年绝迹杭城
·光棍节单车求婚成功 现在他们结婚啦
·《杭州市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条例》6月1日施行
·"励志哥"就在身边 优秀农村青年主题宣讲进高校
·吴菊萍等14位道德模范将在杭州巡讲
·《浙江省公民道德建设纲要》颁布实施
·古墩路文一西路一电瓶车自燃
·杭州街头蝶恋花
·NO3.那些年我们一起震的解百天桥
·NO2.重高保送比例上升 你还择校吗?
·NO1.此雨绵绵无绝期 杭城基建能否hold住?
·老人需要什么样的服务?
· [民生恳谈]5月-6月八城区区长对话网友谈民生
· [网友建议]未成年人自由出入KTV等娱乐场所?必须管!
· [媒体联动]塑年堂形象代言人之一的安峰昨发致歉声明
· [网友咨询]港澳通行证到期了如何办理
· [网友建议]应用物联网技术 促进农产品智能化流通
· [媒体联动]加盟“5D影院”,看上去很美
· 张建一:与”鲁道夫“的三十年情缘
· 方文山:分享他的梦想与生命体验
· 土默热:《红楼梦》作者之争
· “天下第一社”——西泠印社的名人逸事
· 宋宝罗:京剧仙翁
· 全山石:梦想不老
· 民营经济在浙江 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采风活动
· 创业创新 成就辉煌——喜迎党代会 迎接十八大
· 聚民情惠民生办实事 八城区区长谈民生
· 杭州推进屋顶绿化
· 五月,因为这一天而美丽
· 知音上市什么时候成了道德题?
· “最美青春”寻访活动
· “我们的青春”价值观大讨论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