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资讯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新闻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支站新闻
 
千岛湖新闻网:千年古城航拍全景图精彩亮相

2012-05-25 09:40    杭州网

刘小松说:这是淳安人民梦寐以求的宝贝

千岛湖水下古城,让多少淳安人魂牵梦萦!前一段时间央视的探摸直播,让人忆起梦中家乡的片断。5月23日,浙江省地质勘查局又送来珍贵礼物——淳安千年古城贺城和狮城1958年航拍的全景图,精准地显示古城的一桥一路、城郭阡陌……

淳安县政协主席刘小松,副县长郑志光,县政协副主席占志明在现场接受了这份珍贵的礼物。

建库前,淳安经济贸易发达,水陆交通便捷,人民生活富裕,位列全省甲等县——这是我们对记忆中家乡的书面阐述,却没有一份直观的、精准的、可印证古县城发展盛况的全景图。因缘际会,浙江省地质勘查局得知了这一消息,广泛查阅资料,找出了这套珍贵的古城航拍图。

此次前来赠送礼物的浙江省地质勘查局副局长钱国女,是一位淳安移民,老家已淹没于水底,但她对家乡淳安仍有着深深的眷恋。她说,我们很想念老家,对老家很有感情。对于淳安的旅游发展,省地质勘查局的领导非常关注,特别是在获得这份全景图后,委派我们在第一时间送来淳安。我作为淳安的移民,今天能够参与这样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感到很自豪,能为老家的发展出一点力感到很高兴。

这套礼物对淳安意义非凡,县政协主席刘小松代表淳安对省地矿局的关心表示感谢。他说,这套影像图,是淳安人民梦寐以求的宝贝,全景图不仅是淳安两个古县城——贺城和狮城发展的重要见证,具有很高的史学价值,而且对古城的宣传,对淳安的发展都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

刘小松在交流中说,1958年以前,淳安的经济总量是浙江省的前十强。第一,土地资源非常丰富,因为水库的形成,淹没了我们30万亩良田,这些良田是几千年形成的,非常肥沃,水利设施也很健全。水库形成以后,我们只有24.5万亩耕地,土地贫瘠,质量不好。第二,交通很方便。那时候水路、陆路都很齐全,至杭州、安徽歙县都很畅通。建库后,淳安只有12公里的断头路,水、陆交通阻断。第三,贸易发达。水库形成前,两个县城手工业和商铺有几百家,而且,徽商水路运输,淳安是必经之路,两个古城贸易发达。所以,有了这套地图,对我们印证淳遂历史,丰富淳安旅游,建设幸福淳安都起到至关重要的积极作用。

浙江省地质勘查局地矿处处长王国武介绍说,赠送给淳安县的影像图,是1958年全国搞1:50000的地形测量时,由中国人民解放军航拍所得,我们保存了航拍照片底片。今天送来的图片中,居民区、城墙、牌坊、城区影像都很清楚,不难看出,这是当时两座非常繁荣和富饶的城市。


来源:千岛湖新闻网    作者:记者 徐丽    编辑:王洁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货币上的风景名胜
广西贵港1家网吧坍...
天蓝岛绿
奥巴马出席美国空 ...
嫁给富豪的明星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彩虹快速路滨江段主干线年底建成
  今天上午,记者在滨文路一带看到,彩虹快速路滨江段施工正紧张有序展开,预计年今年底道路主线将建成。...[详细]
·“新型社区与和谐社会”对话会昨在杭举行 陈宗兴姚克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黄坤明会见外国政要代表团 叶明会见时在座
·4G,开启移动生活新时代
·和无证麻辣烫店做“邻居”,上城蕙宜村居民很受伤
·东方公寓业主憋屈多年:还我们一条回家的路(图 视频)
·温岭新界泵业:引领行业新标 连续6年产销量全国第一
·妇女维权志愿者探望建德留守儿童
·飞屋环游球“漂”到浙江 全景体验“智慧旅游”(图)
·体育场路禁右上高架首日 中河地面立竿见影?
·半裸女尸被弃苗木地 “转正”失败丢了命
·微新闻:通益路一货车侧翻
·西湖最繁华处两男跳湖轻生?
·北里湖沿岸首次尝试种植沉水植物
·2012杭州西湖荷花展请您献策
·杭州西湖首部爱情微电影今在六和塔首发
·留心看景 景会出“心”
·请不要用这样的方法戏弄顾客
·第39届世界旅游小姐大赛启动
·坐高铁来西湖发呆
·余杭塘路登云路下穿隧道主体结构通过验收 年底可使用
·NO3.那些年我们一起震的解百天桥
·NO2.重高保送比例上升 你还择校吗?
·NO1.此雨绵绵无绝期 杭城基建能否hold住?
·老人需要什么样的服务?
· 5月话题:医术VS心术 医患沟通那些事儿
· [出击]和无证麻辣烫店做“邻居”居民很受伤
· [媒体联动]杭城7个监测点的PM2.5数据今年下半年公布
· [记者出击]新颜苑老人食堂 下个月起使用廉价气
· [媒体联动]中河路口车道调整公交车左转,可借用右车道
· [记者出击]《浙江盘石付款2年不发“货”》续
· 张建一:与”鲁道夫“的三十年情缘
· 方文山:分享他的梦想与生命体验
· 土默热:《红楼梦》作者之争
· “天下第一社”——西泠印社的名人逸事
· 全山石:梦想不老
· 金普森:诗心学者
· 民营经济在浙江 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采风活动
· 创业创新 成就辉煌——喜迎党代会 迎接十八大
· 聚民情惠民生办实事 八城区区长谈民生
· 杭州推进屋顶绿化
· 五月,因为这一天而美丽
· 知音上市什么时候成了道德题?
· “最美青春”寻访活动
· “我们的青春”价值观大讨论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