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资讯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新闻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支站新闻
 
余杭新闻网:余杭获2011年全市环境保护考核优胜奖

2012-05-24 09:21    杭州网

余杭获2011年全市环保考核优胜奖

朱华在第六次全市环境保护大会上作经验交流

环境保护是最大的民生基础工程,是政府的重要职责所在。在23日召开的第六次全市环境保护大会上,余杭区政府被授予2011年度杭州市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制考核建设优胜奖和2007—2011年杭州市半山和北大桥地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突出贡献单位两项殊荣,全区环境保护工作再次得到肯定。区长朱华还在大会上作了典型发言,介绍余杭环保工作经验。

近年来,余杭区立足保护环境与促进发展相协调、污染减排与调整结构相促进、环境治理与普惠民生相结合,在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的同时,全区生态环保工作得到了长足发展。坚持“环境立区”战略不动摇,早在2003年,余杭区就确立了生态区建设目标,此后又确立了“环境立区”战略目标。近年来,余杭区以环保优化发展为总基调,以生态环保目标责任书为主抓手,着力推进各项生态环保工作,连续多年被评为省市先进。2009年,余杭区被联合国评为最佳“生态和谐环境美丽”城区奖;2010年,被省政府命名为“省级生态区”;在此基础上,又确立了国家级生态区创建目标。今年,是国家级生态区创建的决战之年,将迎来环保部的技术核查。

注重环境管理创新不停滞。为推进污染减排,余杭区对镇街实行“一票否决”;为有效改善水环境质量,余杭区率先实行镇街交接断面水质考核,去年已在全市推广;为鼓励生态环境保护,又对镇街实行差异化考核。其他包括环评中介机构监管、绿色信贷政策、环境宣教等在内许多创新工作,多次得到省市领导批示,并分别在全国和省市层面推广。

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关系不含糊。在处理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方面,区委区政府态度坚决,绝不含糊,宁可牺牲GDP也要保护环境。为保护西部五镇生态环境,余杭区自2009年起以财政转移支付的形式,实行瓶窑组团生态保护机制,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再大的环保投入也不为过。近年来,余杭区不断加大环保投入力度,每年投入资金用于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同时,十分注重环保能力建设,建设8000平米的环保大楼,增设机构,增加编制,增添监测监察仪器设备,为强化环境监管同意环保部门不实行车改。

强化减排刚性约束不松懈。余杭区超额完成了“十一五”减排任务,并被省政府评为全省“十一五”污染减排工作先进单位。在前几年关停100余家水泥、造纸、石矿等企业的基础上,去年结合饮用水源安全隐患排查和落后产能淘汰,确定了80余家关停企业名单,今年余杭区将对45家企业实施关停搬迁。

下一步,余杭区将紧紧围绕攻坚“经济转型升级、城乡统筹发展、社会管理创新”三大重任和共创“和谐幸福新余杭”的目标,充分发挥环境保护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先导、扩容、增效和倒逼作用,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着力打造“山清、水秀、土净、气洁”的生态环境。

会上,市长邵占维与朱华签订了余杭区2012年生态目标责任书,明确了杭州市下达给余杭区的环保工作目标任务。最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坤明对全市环保工作提出要求。


来源:城乡导报    作者:通讯员 阮建军 记者 杨兰    编辑:王洁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货币上的风景名胜
十大元帅夫妻合影
梯田里的放牛娃
卡梅伦遭网友恶搞
福布斯百大名人榜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彩虹快速路滨江段主干线年底建成
  今天上午,记者在滨文路一带看到,彩虹快速路滨江段施工正紧张有序展开,预计年今年底道路主线将建成。...[详细]
·华峰集团:亩产税收50万 将打造千亿华峰
·奥康:“中国鞋王”的成长之路
·正泰集团:逆市上扬 赢在四个“不动摇”
·西湖荷花6月告别“独角戏”时代
·彩虹快速路滨江段主干线年底建成
·《浙江盘石付款2年不发“货”》续:先退合同还是先退款?
·之江大桥及接线工程年底建成通车
·孩子调皮是天性 聪明的幼儿园老师有妙招
·2012杭州西博会面向社会征集特许经营企业
·本周六杭州招聘团赴武汉揽才
·杭州西湖首部爱情微电影今在六和塔首发
·留心看景 景会出“心”
·请不要用这样的方法戏弄顾客
·第39届世界旅游小姐大赛启动
·坐高铁来西湖发呆
·余杭塘路登云路下穿隧道主体结构通过验收 年底可使用
·5年间 17部浙产电视剧登上央视黄金档
·快讯:文晖路上塘路口 黄沙车撞电动车
·流浪狗狗的幸福生活
·超市怪象:成兜的散装比零售划算?那可不一定!
·NO3.那些年我们一起震的解百天桥
·NO2.重高保送比例上升 你还择校吗?
·NO1.此雨绵绵无绝期 杭城基建能否hold住?
·老人需要什么样的服务?
· [记者出击]《浙江盘石付款2年不发“货”》续
· [民生恳谈]26日拱墅区长朱建明对话网友谈民生问题
· [网友投诉] 近江农贸市场周边环境极差
· [记者出击]超市怪象成兜的散装比零售划算?
· [网友投诉]协警抄了我的牌,民警却不肯处理
· [媒体联动]欧香面包坊券不能提货,理由竟是在打官司
· 张建一:与”鲁道夫“的三十年情缘
· 方文山:分享他的梦想与生命体验
· “中国戏剧文学奖”三座银奖杯花落杭州 
· “天下第一社”——西泠印社的名人逸事
· 林谷芳三泡茶品起落人生
· 朱哲琴:杭州是个知我懂我的地方
· 民营经济在浙江 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采风活动
· 创业创新 成就辉煌——喜迎党代会 迎接十八大
· 聚民情惠民生办实事 八城区区长谈民生
· 杭州推进屋顶绿化
· 五月,因为这一天而美丽
· 知音上市什么时候成了道德题?
· “最美青春”寻访活动
· “我们的青春”价值观大讨论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