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资讯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新闻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支站新闻
 
高新区(滨江)新闻网:杭州高新区领跑物联网产业年产值占全省六成

2012-05-23 08:55    杭州网

给汽车装上无线射频标签,再在城市道路口配置相应的读写器,被盗的汽车一旦行经就会被抓拍下来;电梯里受困,信息可直达安监局指挥中心;在舟山跨海大桥上安装智能监控系统,桥面实时情况能第一时间传回监控中心……这些先进的技术和设备,如今在杭州高新区(滨江)都能见到。

“海康威视”的智能交通和安防系统、“中控集团”的智能楼宇系统、“恒生电子”的智能金融终端……杭州高新区在新一轮产业发展中率先布局物联网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以此带动这个国家级高新区加速转型。

目前,杭州高新区一批物联网系统集成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国第一,物联网产业已成为高新区第二大支柱产业,120家物联网企业年产值294亿元,占全省同行业产值的60%。今年一季度,物联网产业继续快速增长,产值逾76.4亿元,同比增长10.6%。

在杭州高新区物联网产业园建设现场,记者看到了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面对区内物联网企业快速成长的需求,高新区从不多的土地储备中拿出1.4平方公里,打造投资百亿元的专业平台,目前已有“海康威视”的视频监控智能系统软件研发中心、正泰量测智能电网、“聚光科技”环境和安全物联网等六大项目正在施工。

物联网大项目的频繁落地,与杭州高新区营造的“政策洼地”密不可分。杭州高新区专门出台了省内首个物联网产业五年发展规划,并通过“一企一策”、“一事一议”等政策对重大项目和企业予以扶持。区里还每年在财政支出中安排不低于15%的产业扶持资金,重点支持物联网等新兴产业发展。日前,国家工信部公布了第三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杭州高新区物联网产业示范基地成为浙江首家入选单位。

中小企业是物联网产业持续创新的土壤。在杭州高新区,中小科技、创新型企业从创意到科技成果产业化、成果扩散,都从区里得到全程、多方位的配套服务。如有关部门帮助初创企业联系高校开展合作、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或用户对接、推进应用解决方案标准化等。眼下,区里正在建设一个集项目孵化、研发办公、会议会展、公共技术平台等功能于一体的物联网感知中心,作为物联网中小企业孵化基地。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陈文文 余小平    编辑:王洁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镜头里的缤纷世界
童颜毕业生萌翻网 ...
杭州老巷永济桥
"东京天空树"电视塔
十年征战戛纳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2012杭州市区幼儿园下周报名
    今年杭州市区幼儿园招生将于6月2日至3日(上午9:00—下午4:00)进行。...[详细]
·借“两海两改”国家战略 温州迎来转型契机
·2012杭州市区幼儿园下周报名 适龄儿童父母请注意
·余杭塘路登云路下穿隧道年底可使用
·百年吴山瞭望塔将改建成杭州消防纪念馆(图)
·“找后门”也有假 60岁的“退休干部”去年刚出狱
·浙江省发布宣传文化工作五年成就
·为自己的人事档案妥善“安家”
·对话方芳:与父亲的西湖约定 今生无法实现的梦
·怀疑女儿在吸毒 父亲亲手将其勒死抛尸
·“民营经济在杭州”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采风活动圆满结束
·快讯:文晖路上塘路口 黄沙车撞电动车
·流浪狗狗的幸福生活
·超市怪象:成兜的散装比零售划算?那可不一定!
·地铁西湖文化广场站占据行车道 却不施工
·干扰3路公交车的女乘客被刑拘
·市人大召开“全民饮茶日”座谈会
·市妇联走进建德大洋镇麻车小学
·拱墅区住房和城市建设局挂牌成立
·全国知名网络媒来浙采风民营经济
·公交车冲进消防中队
·NO3.那些年我们一起震的解百天桥
·NO2.重高保送比例上升 你还择校吗?
·NO1.此雨绵绵无绝期 杭城基建能否hold住?
·老人需要什么样的服务?
· [民生恳谈]26日拱墅区长朱建明对话网友谈民生问题
· [网友投诉] 近江农贸市场周边环境极差
· [记者出击]超市怪象成兜的散装比零售划算?
· [网友投诉]协警抄了我的牌,民警却不肯处理
· [媒体联动]欧香面包坊券不能提货,理由竟是在打官司
· [媒体聚焦]缩水人居展为何人气不缩水
· 张建一:与”鲁道夫“的三十年情缘
· 方文山:分享他的梦想与生命体验
· “中国戏剧文学奖”三座银奖杯花落杭州 
· “天下第一社”——西泠印社的名人逸事
· 林谷芳三泡茶品起落人生
· 朱哲琴:杭州是个知我懂我的地方
· 民营经济在浙江 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采风活动
· 创业创新 成就辉煌——喜迎党代会 迎接十八大
· 聚民情惠民生办实事 八城区区长谈民生
· 杭州推进屋顶绿化
· 五月,因为这一天而美丽
· 知音上市什么时候成了道德题?
· “最美青春”寻访活动
· “我们的青春”价值观大讨论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