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资讯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新闻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支站新闻
 
西湖网:莲花商务圈深入推进“我们的价值观”主题实践活动

2012-05-23 08:50    杭州网

利用集聚优势 引导良好风尚 助推经济发展

近日,古荡街道莲花商务圈邀请了杭州市十大杰出青年、杭州市道德模范章碧珍为辖区企业青年讲述自己的创业经历和公益之路。章女士在大学期间就开始参加公益活动,2006年她开办了个人律师事务所,为经济困难的群众提供服务,普及法律知识。她还常去监狱看望服刑人员,对于那些父母都在服刑的孩子给予关怀与照顾。80后的她,虽然还未成家,但已经是三个孩子的“母亲”了。工作再繁忙,她也会挪出时间给孩子们打个电话、写封信,节假日还去看望他们。感人的事迹,展现了道德之美,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青年,涤荡了他们的心灵。这是莲花商务圈党委开展“我们的价值观”主题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该党委充分重视社会主义核心机制体系建设工作,结合自身实际,推出特色宣教品牌,发挥文化广场优势,深化为企服务,助推经济发展,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制定道德养成计划,推出品牌宣教项目

红色电影周活动

莲花商务圈党委针对各类人群,区分层次,突出重点,制定道德养成计划,提供个性化教育。成立“爱莲心语”工作室,整合法律、心理、卫生等志愿者资源,为白领女性提供维权咨询、心理疏导、矛盾化解、家庭教育指导、政策宣传及文化联谊等服务,帮助其充分发挥心理潜能,引导其形成积极向上的价值观,以最好的身心状态投入到紧张而又充实的工作和家庭生活当中去。继续创新探索以“红色乐章、橙色国学、黄色雏菊、绿色地球、青色篱笆、蓝色港湾、紫色心桥”为内容的“彩虹堂”未成年人社会教育实践模式,充分利用商圈周边早教资源,服务企业员工子女,探索培育商务楼宇“小杜拉拉成长乐园”服务品牌,突出体验式教育。打造白领青年交流平台,针对企业年轻人居多的年龄结构特点,商务圈党委精心策划教育体验活动,开展了“体验战火年代,缅怀红色英雄”-“真人CS激战”红色体验活动,描绘了红色记忆;以“青春‘莲’动”为主题,通过“转角遇见你”趣味联谊、LBC十佳红歌手选拔赛、“红色新剧抢先SHOW”等活动增进了各企业白领青年间的互动交流。

发挥广场优势,宣传先进文化

莲花商务圈党委充分利用莲花广场的阵地优势,以“弘扬传统文化,培育团队文化,打造广场文化,倡导阅读文化,推进健身文化”为重点,协助街道开展文化惠民100工程。今年以来,共举办了元宵灯会活动、庆“三八”节活动、世界读书日活动、广场趣味体育联赛、五四青年节文艺汇演、文化流动大篷车送演出等六场大型广场文化活动。商务圈党委还致力于推动楼宇团队文化的发展,设置“阳光驿站健身俱乐部”等6个俱乐部,通过标准化建设、自主式管理、社会化服务,提升企业职工在俱乐部管理服务中的参与意识、扩展俱乐部的文化辐射效应;注重广场团队文化的培育,联合浩轩投资管理公司党支部和周边社区党委,为广场排舞队、太极拳队、少年轮滑队、腰鼓队等多支群众文化团队提供多元扶持服务,挖掘培育业余文化骨干。优化广场LED屏的公共传播功能,开展“幸福接力”夏季主题电影展映活动;引进华数传媒联网资源,滚动播放时事要闻、生活资讯视频,定期播映社会文明公益和“科学发展、辉煌成就”主题宣传片,打造古荡精神文明宣传阵地;渲染“莲花”文化内蕴,播放廉政警示教育片、预防职务犯罪动漫故事等,积极创建廉政文化示范窗口。此外,莲花商务圈党委还围绕做强文化品牌,全力推动文化设施提升改善,下一步拟建楼宇空中运动圈,新增网球场、篮球场等运动场地设施,改建广场“水立方”咖啡休闲区,满足楼宇白领、市民休闲健身需求,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

深化为企服务,助推经济发展

莲花商务圈党委围绕街道“高端商务”特色经济区块定位,建立健全走楼访企“莲”心机制,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莲花商务圈党委将辖区1个园区,7幢建成楼字和2幢在建楼宇划分为4个服务管理网格,在走访中加强基础信息采集,深入了解企业对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愿望和要求,逐步做到企业入驻底数、党员个人信息、党员思想状况、发展存在问题、层次服务需求“五摸清”,及时掌握经营发展动态、服务需求资讯、生产生活困难,做到主动协调、真诚服务。深化数字平台建设,建立“莲花商务圈”外网网站、研发“莲心桥综合服务受理系统”、健全“信息管理及互动交流”权限平台、开设“爱莲心语”服务QQ群、打造手机短信互动平台、启用远程教育系统,通过六大网络媒介资源的技术支撑,实现“全天候、全过程、全方位”的360°一站式数字化服务特色,通过提供全程一门式工商注册登记代办服务等N项行政事务类服务,解决企业的后顾之虑,助力企业做强做大,提高楼宇纳税率。今年重点力争将莲花商务中心打造为亿元楼宇,现已引进林德工程(杭州)有限公司、浙江世纪联华有限公司莲花店、华数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业,吸引蘑菇街等成长性科技企业入驻,1-4月共产生税收4000余万元,“莲花”这座多功能城市综合体,璀璨绽放,已逐步呈现出勃勃生机。


来源:古荡街道    作者:杨俊玲 黄璐 王珍嫣    编辑:王洁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镜头里的缤纷世界
雨夜巨石滚落砸穿 ...
杭州老巷永济桥
"东京天空树"电视塔
十年征战戛纳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2012杭州市区幼儿园下周报名
    今年杭州市区幼儿园招生将于6月2日至3日(上午9:00—下午4:00)进行。...[详细]
·借“两海两改”国家战略 温州迎来转型契机
·2012杭州市区幼儿园下周报名 适龄儿童父母请注意
·余杭塘路登云路下穿隧道年底可使用
·百年吴山瞭望塔将改建成杭州消防纪念馆(图)
·“找后门”也有假 60岁的“退休干部”去年刚出狱
·浙江省发布宣传文化工作五年成就
·为自己的人事档案妥善“安家”
·对话方芳:与父亲的西湖约定 今生无法实现的梦
·怀疑女儿在吸毒 父亲亲手将其勒死抛尸
·“民营经济在杭州”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采风活动圆满结束
·快讯:文晖路上塘路口 黄沙车撞电动车
·流浪狗狗的幸福生活
·超市怪象:成兜的散装比零售划算?那可不一定!
·地铁西湖文化广场站占据行车道 却不施工
·干扰3路公交车的女乘客被刑拘
·市人大召开“全民饮茶日”座谈会
·市妇联走进建德大洋镇麻车小学
·拱墅区住房和城市建设局挂牌成立
·全国知名网络媒来浙采风民营经济
·公交车冲进消防中队
·NO3.那些年我们一起震的解百天桥
·NO2.重高保送比例上升 你还择校吗?
·NO1.此雨绵绵无绝期 杭城基建能否hold住?
·老人需要什么样的服务?
· [民生恳谈]26日拱墅区长朱建明对话网友谈民生问题
· [网友投诉] 近江农贸市场周边环境极差
· [记者出击]超市怪象成兜的散装比零售划算?
· [网友投诉]协警抄了我的牌,民警却不肯处理
· [媒体联动]欧香面包坊券不能提货,理由竟是在打官司
· [媒体聚焦]缩水人居展为何人气不缩水
· 张建一:与”鲁道夫“的三十年情缘
· 方文山:分享他的梦想与生命体验
· “中国戏剧文学奖”三座银奖杯花落杭州 
· “天下第一社”——西泠印社的名人逸事
· 林谷芳三泡茶品起落人生
· 朱哲琴:杭州是个知我懂我的地方
· 民营经济在浙江 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采风活动
· 创业创新 成就辉煌——喜迎党代会 迎接十八大
· 聚民情惠民生办实事 八城区区长谈民生
· 杭州推进屋顶绿化
· 五月,因为这一天而美丽
· 知音上市什么时候成了道德题?
· “最美青春”寻访活动
· “我们的青春”价值观大讨论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