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骤降大风不止 大伙儿出门可得裹严实点(组图)
发布时间:2017-02-09 15:12:08 星期四  来源:杭州网

一名骑电瓶车的行人被风吹得睁不开眼睛。

这么冷的天,辛苦了外卖小哥。

大风袭来,赶紧躲到男友身后。

这两天,全国的天气头条都被“冷空气”霸占了。

昨天,冷空气大部队的一路南下,顺利抵达杭州,寒风裹挟着雨水,冷得透彻心扉。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8日)杭州部分山区下起了雪,市区由于地面温度高,所以以降雨为主。从昨天夜里开始,随着冷空气进一步南下,水汽条件逐渐转差,雨雪逐渐止掉转为阴天。

受降水和冷空气的共同作用,我市气温持续下滑,从7日15时最高的9.9℃一直下降到今天早上5时的1.5℃。

从今天起直到未来一周,我市以晴天为主,最高气温有所回升,然而昼夜温差较大,最低温仍在冰点徘徊,预计10至12日早晨市区最低气温在0℃到零下2℃,山区更低。虽然已过立春,还是寒意十足,春捂还是很有必要的。

即便午后露出了暖阳,可还是架不住大风的刺骨。

骑电瓶车的人全副武装抵御严寒。

作者:记者 王川 颉月娇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