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以举办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提升内核 杭职业院建校20周年又多了一群校地、校企合作伙伴
发布时间:2022-11-05 12:23:23 Sat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二十载栉风沐雨,匠心传递;一甲子薪火相传,芳华绽放。

11月5日,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暨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建校20周年办学62周年在杭州召开。

杭职院党委书记金波在致辞时感慨地说,半个多世纪以来,杭职人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肩负培养技术技能人才的使命,艰苦创业、砥砺前行。建校20年以来,杭职院因“杭”而生、始丝与杭州发展同频共振,谋“职”发展、探索职教改革的“杭职路径”,以质立“院”、高质发展赋能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他表示,面对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历史机遇,杭职院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创新引变;以更大的勇气智慧,把握规律,攻坚克难;以更高发展水平,提升形象,担负使命。以建校20周年办学62周年纪念大会为契机,秉承前志、担当奋进,以更加高远的追求、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奋进的姿态,在内涵发展、特色办学的道路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奋力建设国内一流、国际上有较大影响力的“高职名校院校。

纪念大会上,杭职院与钱塘区、临平区、市残联等部门签署了校地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深化人才共育、促进创新创业、深化校企合作、试点开放校园、服务区域发展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全国机械行业电梯工程技术职业教育集团在会上举行了揭牌仪式,智能制造技术中心、服装数字技术研究院等一批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进行了授牌。同时,学校与阿里巴巴集团淘宝教育、360集团、新华三、电信、移动、联通等企业签署了新一轮的校企合作协议,将以共建基地项目化教学的模式共同培养更多更符合企业需求的数字经济产业技术人才。

纪念大会结束后,由浙江省成人教育与职业教育协会主办、杭职院承办的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学校行政楼报告厅内继续举行。来自职业教育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高校代表们围绕“数字化时代职业教育的创新、变革与重塑”主题进行报告和演讲。

作者:记者 张晶 通讯员 周曦 文 首席记者 王川 摄  编辑:徐洁
二十载栉风沐雨,匠心传递;一甲子薪火相传,芳华绽放。11月5日,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暨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建校20周年办学62周年在杭州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