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走进名企,共话发展” 杭州有所高职学校邀请校友体悟匠心
发布时间:2022-10-25 17:44:30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近日,在圣奥科创园的木艺坊,几双巧手正在紧张忙碌,时而刨、时而削。这可不是木工师傅正在做活,而是杭职院商贸旅游学院的校友们正在体验木工活动,体悟木艺匠心。

image.png

杭职院即将迎来“建校20周年、办学62周年”系列活动,为进一步做好校友工作,增进校友联系,杭职院商贸校友分会举办了“走进名企,共话发展”线下校友活动。在首场活动中,高职院校友在锯、刨、凿、斧间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在方、圆、榫、卯间感悟手艺人的专注、耐心、创新的品质,他们从木艺师傅身上看到了“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匠心。

杭职院商贸旅游学院校友分会会长俞华平是一名雨伞制造业的创业者,有别于当下很多业务面极其广泛的企业,他早已决定“一辈子就做伞业”了。他用自己的经历鼓励在校的学弟学妹们在未来的职业生涯里有坚守一个行业的勇气与毅力。

杭职院商贸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赵根说:“让校友走进名企,是职业教育追求工匠精神的内涵要求,更想通过举办活动加强交流,进一步凝聚校友,形成合力,建成‘校-生-校友’三位一体的发展共同体,擦亮校友工作金名片,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优质就业平台,为校友企业提供优质人才支撑,为学校打造“工匠摇篮”的提供强有力的引擎动力。”

作者:记者 张晶 通讯员 周曦  编辑:徐洁
近日,在圣奥科创园的木艺坊,杭职院商贸旅游学院的校友们正在体验木工活动,体悟木艺匠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