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请叫我总监》部分场景在杭州湘湖拍摄 剧中的独木舟对公众开放
发布时间:2022-05-11 10:00:30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剧中两人划的独木舟

要说最近哪部电视剧最火?《请叫我总监》一定榜上有名。这部电视连续剧开播后就多次冲上热搜。有眼尖的网友发现,剧中陆既明(林更新饰)和宁檬(谭松韵饰)相约一起划船的地方就在杭州湘湖,而在剧中也多次出现了杭州湘湖其他景点。

取景地:下孙桥埠


取景地:逍遥山庄


取景地:沐心岛房车度假营


记者从湘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了解到,《请叫我总监》这部剧中的一些场景确实是在湘湖拍摄的,剧中两人划的独木舟也是大有来头。

在湘湖的跨湖桥遗址中最重要的发现之一,便是独木舟,距今约8000年,被称为“中华第一舟”。虽然剧中谭松韵和林更新饰演的角色划的这款独木舟是因剧情需要而特别安排的,实际上目前湘湖没有此类独木舟,但是近期景区以8000年跨湖桥文化元素“独木舟”为原型打造的5艘彩绘“独木舟”正式亮相,船顶和船身绘有二十四节气彩色图案以及天鹅、荷花、小鹿、青蛙、金鱼等图案,代表着爱情以及湘湖的美好生态。每艘船最多可以乘坐7名游客,成为了湘湖湖面上又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5艘彩绘“独木舟”推出以后受到了市民及游客的喜爱,预计到5月底,此类“独木舟”将增加到10艘左右。

如何乘坐彩绘“独木舟”?记者了解到,彩绘“独木舟”的运营时间为每天9:00-16:00,乘船地点在湘湖沈王家船埠,费用为30元/人,25分钟,1.2m—1.5m儿童半价,70岁以上老人半价,现役军人半价。每艘船最多乘坐7人,包船为500元/小时。

作者:记者 吴燕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如何乘坐谭松韵与林更新同款独木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