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母女走“野道”被困鹰嘴崖 荆棘丛生道路崎岖枯叶满地 紧急时刻他们出现
发布时间:2021-10-04 11:35:35 Mon  来源:杭州网

10月3日下午13时30分许,灵隐派出所接110指令,两市民在梅灵路上登天竺山,现搞不清方向,在山上迷路了,具体位置说不清,在山上已经一个小时了。

指挥室立即指令山体民警季江明赶往现场处置,遇到报警人分辨不清方向的山体迷路警情,是最棘手的,但季江明有着十多年的山体救援经验,熟悉山体的一草一木,初步判断,报警人的地理位置非常偏僻,救助十分困难。

季江明大脑快速运转,方位图、警力情况……迅速在脑子里形成救助计划。

季江明指令就近山体联勤联防队员往事发方向处赶,同时,季江明一边与报警人微信联系,通过报警人描述、现场方位照片等信息的研判分析,确定报警人的大概方位在鹰嘴崖。

鹰嘴崖下山路上荆棘丛生、枯叶满地、道路很滑,考虑到迷路群众中有一位年龄较大,爬山可能存在体力不支的情况,季江明立即指令鹰嘴崖、仰峰岭2个区域附近的山体巡防队员,向鹰嘴崖一带收缩集结,开展搜寻工作。

好在30分钟后,季江明便很快找到了山体迷路的当事人。

经了解,该迷路母女系杭州本地人,趁着假期来灵隐登山,选择野路上山,本想原路返回,怎想母亲体力消耗过大,山路陡峭崎岖,一下子辨不清方向,在山上兜兜转转近一小时,情急之下才拨打110求助,民警和山体联勤联防队员们一路护送其安全下山。

警方提醒:登山请务必走正规游步道,时间最好选择早晨或上午,午后应下山返回。如被困山林,及时报警求助,保持冷静等待救援,注意自身防范。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董邦海 郑燕丽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