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九年一贯制 引入两大名校资源!杭州钱学森学校即将迎来首批新生
发布时间:2021-08-30 16:15:18 Mon  来源:杭州网

九年一贯制的钱学森学校开学在即,将迎来首批新生。据了解,钱学森学校引入了时代小学、建兰中学两大名校资源,招生规模为48个班,其中30班小学、18班初中,可吸纳2000余名学生。 

学校建筑风格与南宋皇城相融合,采用了新中式南宋风格,从杭州山水画中获取灵感,融入坡屋顶、花格窗、清水砖墙等南宋元素,使其成为具有南宋风格的特色地标建筑群。

学校整体造型简洁自由、色彩明快,主要建有两层地下室、教学楼、蒋英综合楼、钱学森综合楼、教学实验室、图书馆、报告厅、风雨操场、食堂餐厅等,并设有钱学森纪念馆对钱老的生平事迹和科学贡献进行介绍和纪念;局部架空及连廊的设计更是使得各功能区块之间无风雨相连,让整个校园建筑连为一体,不仅能够让师生以最快速度达到各个功能区块,也为师生交流休憩提供了便利。

作为一所绿色三星设计标准的新校园,钱学森学校在建筑技术及构造上采取了多种节能措施,裙房屋面采用种植屋面,草坪灯采用太阳能光伏发电灯具等,并且设置有多媒体教学、多媒体会议、多媒体信息发布、智能照明、校园一卡通等综合智能化设计,让校园更加科技、更加智慧。

据了解,因疫情等因素的影响,项目工期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为保障钱学森学校如期竣工,望江指挥部(望海潮公司)攻坚会战、挂图作战、高质施工,扎实做好教育配套建设“加法”,致力于将其打造成为“硬件一流、软件一流”的上城区标杆性公办学校。

作者:通讯员 吴佳芸 记者 刘文昭  编辑:李建刚
九年一贯制的钱学森学校开学在即,将迎来首批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