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21杭州国际戏剧节即将启幕 开启17天的戏剧狂欢
发布时间:2021-08-08 14:31:37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年,杭州国际戏剧节十周岁了。

十年间,120部特邀作品,140场精彩演出,100余场线下活动,20万参与观众,数字背后支撑我们的是对“戏剧和你,是这个城市最美的风景”的信仰,“像戏剧一样生活”的态度。

2021,第十届杭州国际戏剧节将于9月16日正式启幕,由孟京辉导演担任艺术总监。本届杭州国际戏剧节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主办,杭州演艺集团、杭州蜂巢戏剧文化有限公司承办,大屋顶协办。

十年筑梦,奔赴未来。2021第十届杭州国际戏剧节,5大亮点集体呈现:孟京辉作品经典再造,领衔4部开幕大戏,东西南北四地同开;22部剧目,45场演出,多元现场核能引爆;“戏剧漫游”单元,艺术 · 即刻发生,以无所不包、万象出新之势降临城市;“月光计划”戏剧节特别企划,构筑戏剧想象力与创造力的感官极限;融汇20余场线下活动,“戏剧光影”板块以全新姿态解锁艺术!

开幕四部曲核能震颤

东西南北四地同开

本届杭州国际戏剧节开幕,从北—大屋顶,东—杭州大剧院·可变剧场,西—西溪天堂艺术中心,南—杭州艺苑剧场,汇聚当今中国最具实力的导演作品,艺术总监孟京辉《关于爱情归宿的最新观念》、李建军《大众力学》、杨婷《误会》、邵斯凡《生日快乐》四部大戏共同启幕这场盛典,戏剧核能震颤杭州。

北:孟京辉第一部自编自导的戏剧作品《关于爱情归宿的最新观念》,为本届戏剧节震撼开幕。

《关于爱情归宿的最新观念》

9月16日-20日 大屋顶 

《关于爱情归宿的最新观念》早在2002年上演之初,便引起了当时戏剧界巨大的轰动与反响。当年主演包括廖凡,吴越,陈明昊,李乃文,杨婷、林熙越等,现都已在国内外影视戏剧界高度活跃。《关于爱情归宿的最新观念》是一种无语的沉默,思绪的躁动,想象的不安和枯竭的桎梏,孟京辉通过对生活独特的观察视角和个性化的舞台表现形式,把人们带到一个荒诞的时空。

《大众力学》

9月16日-17日

杭州大剧院•可变剧场

东:做为中国青年导演的领军人物,李建军一直是中国当代剧场艺术的重要实践者,由他导演的《大众力学》延续了“凡人剧场”的创作理念,全素人展现戏剧表演的更多可能性。本届戏剧节,李建军带着他的“剧场能量”,构建了平凡人的平行宇宙,镌刻动人心魄的艺术符号。

《误会》

9月16日-18日

西溪天堂艺术中心 

西:知名导演杨婷的《误会》, 脱 胎 于 加 缪 成 名 作 《 局 外 人 》 中 的 一 则 颇 具 荒 诞 意 味 的 故 事 : 一 位 离 家 2 5 年 的 男 人 发 了 财 , 为 了 给 家 人 惊 喜 隐 去 姓 名 居 住 在 其 母 亲 与 妹 妹 开 的 旅 店 中 , 不曾想却为觊觎其财产的二人所杀。这是杨婷继《局外人》及《遇见加缪》之后,第三次讲述加缪的作品。这场看似荒诞、满含法式哲思的现世寓言,独树一帜的舞美设计,迷幻的电子乐,模糊的虚实边界,让你直观参与这场没有答案的荒诞。

《生日快乐》

9月16日-17日

杭州艺苑剧场

南:从今年阿那亚戏剧节脱颖而出的《生日快乐》,是晓年青剧团携手留法导演邵斯凡为契诃夫的《三姊妹》赋予了中国式的社会化解读。艺术总监孟京辉曾这样评价:“我觉得这是迄今为止我看到过的,中国当代戏剧里诠释契诃夫比较细腻、真实,又深沉而诗意的一部作品。”它无法保证这是一场美梦还是噩梦;但希望当梦醒时,我们可以更加珍惜自己和现在的生活。

作者:记者 沈雁容 通讯员 晨曦  编辑:王帆
2021,第十届杭州国际戏剧节将于9月16日正式启幕。2021年8月18日,10点准时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