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运河大剧院正式投入运营 “红色足迹”首演震撼登场
发布时间:2021-07-08 20:32:40 Thu  来源:杭州网

7月8日,由拱墅区委区政府主办的“红色足迹 百年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暨运河大剧院落成首演仪式举行,这标志着大运河中央公园的核心地标运河大剧院,历经3年多的精心打磨,正式投入运营,为拱墅大运河文化产业带再添文旅融合的金名片。

打造高颜值文化地标

音乐会、舞蹈剧、话剧 好戏接连登场

蜿蜒曲折的江南“窗花”设计,独具韵味的回旋水波状造型,浪漫潮范的万余方大草坪……作为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的标志性成果窗口,大运河文化带浙江段建设中首个省区协作的亿元级重大文化项目,运河大剧院的建设一直备受瞩目,它的落成不仅是运河文化血脉的延续,更承载着城市赋能未来的运河符号。

运河大剧院毗邻京杭大运河,与大运河江南段的标志性建筑拱宸桥遥相呼应。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由主体建筑、下沉广场、绿地、斜面草坡屋及停车场组成,兼具文化展示及商业配套。核心演出场所的歌剧厅通用剧场,设有池座一层和楼座一层,共有观众席1211个,主要演出歌舞剧、戏曲、话剧、交响乐、音乐剧等。

这场演出将在8日、9日连演两场。

各界大咖作庄重承诺

护健康、承文脉、促善治 助力十大行动

7月2日,拱墅区委全会上提出,要实施“拱墅区推动共同富裕创造美好生活2021十大行动”。其中,运河大剧院的建设就是“拱·承文脉”大运河文化惠民行动的重要载体。

此次仪式邀请了10位各界代表,作出“助力拱墅区共同富裕十大行动”的庄重承诺。

据了解,拱墅区力争通过一年左右时间的努力,到2022年亚运会前形成一批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真实可感的共同富裕成果,加快开创“新拱墅、高质量、共富裕”发展新局,高质量建设运河沿岸名区,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拱墅样本。

拱墅文旅焕发新风采 

夜游IP 亚运项目 美术馆 焕新文化符号

运河大剧院开门迎客,在大运河畔奏响美妙音符,创造了城市中心的“艺术终点站”;“水舞千年 蝶变拱墅”上塘古运河景区夜游项目正式开幕,重磅打造《如梦上塘》沉浸式夜游IP;大运河亚运公园和电竞馆项目建设热火朝天,将在2022年杭州亚运会上演“玉琮”里乒乓响、“油纸伞”下挥球棒、“星际旋涡”内终极PK的体育盛宴;被称为“天空之城”的武林美术馆项目也将建成面向全社会的文化综合体……云集了丰厚优质文旅资源的新拱墅,正在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让大运河这一历史文化符号在新时代焕发出新风采,努力将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成为人民群众的新精神家园。


作者:通讯员 杨凌紫 沈蒙 李雨蓁  记者 王川 王帆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7月8日,由拱墅区委区政府主办的“红色足迹百年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暨运河大剧院落成首演仪式举行,这标志着大运河中央公园的核心地标运河大剧院,历经3年多的精心打磨,正式投入运营,为拱墅大运河文化产业带再添文旅融合的金名片。打造高颜值文化地标音乐会、舞蹈剧、话剧好戏接连登场蜿蜒曲折的江南“窗花”设计,独具韵味的回旋水波状造型,浪漫潮范的万余方大草坪……作为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的标志性成果窗口,大运河文化带浙江段建设中首个省区协作的亿元级重大文化项目,运河大剧院的建设一直备受瞩目,它的落成不仅是运河文化血脉的延续,更承载着城市赋能未来的运河符号。今年是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关键之年,拱墅将奋力建设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样板区,深入挖掘“千年运河、繁华武林”的文化底蕴和区位禀赋,持续推进一批标志性工程、着力打响一批文化品牌、加快培育一批文旅融合产品,创新大运河文化标志性品牌,提升“运河文化看拱墅”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彰显拱墅“千年运河历史、百年工业遗存”的别样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