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高速隧道3天发生两起四车追尾事故!惊险“骑行”场面惊人……
发布时间:2021-01-26 16:37:29 Tue  来源:杭州网

1月23日中午12时34分许,G56杭瑞高速(杭徽高速)安徽方向岳山2号隧道里发生了一起追尾事故,追尾现场让人“惊呆”!

黑色SUV被高高顶起

民警程国耀赶到现场发现,四辆小车追在一起,处于中间位置的SUV在前后夹击中被高高顶起,仅有车头沾地,车尾已然呈“冲天”之势。紧随其后的小轿车则充当了一回杠杆,巨大的冲击力把近2吨重的SUV撬起。前后相随的三车均动弹不得,施救单位不得不用吊车把越野车和小车分开。

高师傅是这起事故中的第二辆车车主。当天上午,高师傅从宁波慈溪出发前往临安龙岗镇,当行驶到安徽方向岳山二号隧道时,因前方车辆陆续刹停,高师傅也刹车停了下来。紧接着,高师傅感觉自己的车连续向前窜了3次,“好在我与前车还保留了一点距离,没有发生较重的碰撞。”

被顶起的SUV车主姓裘。裘女士说,当时自己跟车距离太近,刹车后还是碰到了前方的白色轿车,紧接着就发现自己被猛得顶起!巨大的声响和突然抬高的车身,把裘女士吓得不轻。

被压在SUV底下的黑色轿车车主姓李。单位放假了,李先生准备带着家人回四川老家过年,途径隧道时,发现隧道内缓行,由于自己跟车太近,连踩3脚刹车也没能让车子停下来,最后硬生生地“钻”到了SUV车底,还把前车的“屁股”顶了起来。“我的安全气囊都弹了出来,好在车上的四个人都系了安全带,人没有大碍。”

白色SUV“骑”在了另一辆车的身上

无独有偶,1月25日下午3时40分许,杭徽高速安徽方向柳山隧道里也发生了一起四车追尾事故,其中一辆白色SUV“骑”在了另一辆车的身上。究其原因,也是没有保持安全车距!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遇车流量大时,驾驶员要控制车速,保持足够的安全车距,不可紧急踩刹车,这样容易造成追尾事件的发生。如果需要紧急制动,可以连续几次轻踩刹车,达到控制车速的目的,并可有效地提醒后车注意。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迅员 徐洋 方奇 孙淑敏  编辑:徐洁
民警程国耀赶到现场发现,四辆小车追在一起,处于中间位置的SUV在前后夹击中被高高顶起,仅有车头沾地,车尾已然呈“冲天”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