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近700户公租房选房家庭将入住新居
发布时间:2021-01-26 08:57:01 Tue  来源:杭州网

“终于能在新房里过春节啦。”在公租房办理入住现场,刚签完入住手续的徐先生兴奋地表示。

上周,近700户选房家庭参与了2021年首次公租房选房活动。25日起,这些选房家庭将分期分批办理入住,在新年到来之前就可搬入新居。入住办理公告已发布于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网站。

据了解,本次办理入住的是2017年第4期3人及以上户、第6期1人户已选定房源的轮候家庭,于2021年1月25日—29日(上午9:00~11:30,下午14:00~16:30)分期分批在城南、三墩、蒋村、田园、康桥、转塘、牛田7个公租房管理服务窗口办理。具体办理入住时间表详见“阅读原文”公告附件。

为了保证入住手续办理过程快捷高效,各公租房服务管理窗口做好交付手续的各项准备工作,协调属地社区、公证单位及物业等单位,全方位为住户提供便捷的“一站式”入住服务。

选定房源的家庭凭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在规定时间内到规定的管理服务中心办理入住手续,签订公共租赁住房租赁合同并公证,缴纳相关公证费用和房屋租赁押金。

需要提醒的是,通过单位盖章申请公租房的选房家庭,于办理租赁入住手续前三个工作日,登录“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官网公共租赁住房专栏,点击“公共租赁住房租赁服务”按要求自助打印合同(打印5份)或持申请人身份证原件到公租房管理服务窗口领取租赁合同至用人单位盖章。

此外,截至2022年2月28日仍未办理租赁入住手续的,视作放弃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资格,且自放弃之日起2年内,不得申请市、区两级公共租赁住房。

作者:记者 郭鑫 通讯员 房轩中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