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桃花、蝴蝶、荷塘……四季风情都在这 清河坊街区夜景大升级
发布时间:2021-01-14 18:27:24 Thu  来源:杭州网

近日,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了2020年度浙江省街容示范街名单,清河坊历史文化街区成功入选。

2020年9月,全方位、多角度整体提升的清河坊街区全新亮相。迄今以来,为推进省级“街容示范街”高标准、规范化建设,上城区城管局对清河坊街区下足“绣花功夫”。一起来看。户外广告、店招店牌作为城市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增添了城市的商业氛围和生活气息。

如今的清河坊历史街区夜景,创新融入现代先进照明技术,融合“南宋风韵”和“现代科技”于一体,亮灯建设围绕展示南宋文化为中心,呈现繁华绚丽亮灯景观。

“桃花”、“落叶”、“蝴蝶”、“荷塘”......南宋御街北段增设的投影灯以多种图案的变化,展示着御街四季风情的变换,远视角“吸引”到近视角“活跃”的视觉感观转变,烘托出繁华的商业氛围,水系中防水灯带展现出街区的活泼和灵动。

在原有商业性灯光基础上,河坊街段增设景观照明、墙面投影及廊庭照明、中轴线中岛及树池照明等,让非遗、老字号、工匠的集聚地在夜间也不失本色,胡庆余堂背景墙照明,令游览者在夜幕降临之后也能博览中医药宝库之精华,赏“江南药府”古建筑之风貌,触摸杭州历史面庞,感受杭州“烟火气”。

在洁化管理中,紧扣精细化标准,在细节上狠下功夫,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通过“日检查、日排除、即清理”的方式,打好“扫帚清扫、高压冲洗、人工铲刷”组合拳,多举措全面提升清河坊历史街区环境品质,不断增强市民游客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李彬彬 郑丹  编辑:王帆
近日,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了2020年度浙江省街容示范街名单,清河坊历史文化街区成功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