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家门口的养老新去处 提供“一站式”服务 走进康养驿站探访如何在上城区幸福养老
发布时间:2020-12-22 15:45:39 Tue  来源:杭州网

作为重要的民生话题,养老问题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热点,特别是社区养老,离家近、环境熟悉、更易获得安全感和归属感,受到不少老年人的欢迎。

在上城区,老龄化率达到了32.22% ,高于全省、全市10个百分点(省22.43%、市22.53%),一边是中心城区资源紧缺、没有足够养老的空间,另一边是不断增长的老年人口数量,如何让这些老人在上城幸福养老?

2020年年初,上城区将提升改造10家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工作,作为区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并提出打造康养阵地体系建设。

以“专业化照护”为重点,为社区老人提供“一站式”服务,经过提升改造,这个为居家养老提供服务支撑的场所便被称为“康养驿站”。

日间照料室

康复训练区

记者从上城区民政局了解到,康养驿站面向辖区范围内的所有老年人,为他们提供15分钟养老服务圈内的养老服务,提供“4+X”服务功能。“4”分别为居家上门服务、专业日托服务、养老顾问服务、社区助餐服务。“X”为因地制宜开展的社区特色养老服务。

提升后的社区养老环境如何、老人们感受怎么样?12月23日下午2:30,上城区康养驿站揭牌成立,杭州网将进行直播,带你走进长明寺巷康养驿站,一起看看上城区的老人们如何在家门口幸福养老。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茅佳敏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