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让更多高雅艺术、精品文化走进市民生活 江干区创新打造“心潮·城市艺术空间”
发布时间:2020-12-22 14:46:31 Tue  来源:杭州网

12月21日晚,江干区发布“心潮·城市艺术空间”计划,在即将到来的2021年全年,江干区将不定期推出“主题艺术展、文化集市、文创直播”等活动,让更多精品文化、高雅艺术走进杭州市民的生活中。

据介绍,“心潮•城市艺术空间”将立足历年钱塘江文化建设丰硕成果,联动长三角区域优质文艺资源,充分利用江干区城市地标和公共空间,探索打造“潮流舞台”“城市客厅”“文化氧吧”三大城市艺术空间,以多元化的文化供给,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潮流舞台”将以钱江新城等城市地标为空间载体,通过实施“文化品牌提升行动”,定期推出系列符合年轻群体的文艺演出和文体活动,突显“青春飞扬”的空间特性。

“城市客厅”将以商业综合体和大型公共设施为空间载体,通过实施“都市风尚引领行动”,不定期推出“主题艺术展、文化集市、文创直播”等活动,有力促进文化新消费、文旅新融合。

“文化氧吧”将以特色文化空间为空间载体,通过实施“艺术种子培育行动”,推动更多高雅艺术和精品文化走进民间,让艺术的种子如空气般融入市民的生活。

“心潮·城市艺术空间”项目将贯穿2021年全年,乃至今后长期推进。是对近年来持续推进的钱塘江文化建设相关资源的再整合和再深化。空间的构成更是对江干辖区公共空间的总体利用和创新开发,旨在实现对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双轮驱动的再推动、再发展。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方晔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