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中心的三桥农贸市场华丽变身!网红烧饼店也开张啦 还是原来的味道
发布时间:2020-12-03 19:23:34 Thu  来源:杭州网

“哎哟,今天猪肉又便宜啦,我得赶紧去多买一点”,还没进农贸市场,就有几位居民对着门口的显示屏讨论起了菜价和产地。

位于上城区望江街道的三桥农贸市场,历经4个月的提升改造,华丽变身成了“颜值”“内涵”双双“在线”的智慧农贸市场。

此次改造后,三桥农贸市场共入驻96家经营户,并且实行干湿分离、生熟分离,一楼划分为水产区、卤味区,二楼则为肉类区、冷鲜禽区、禽蛋区、蔬菜区、豆制品区。为了让居民能够便捷出行,市场全新升级了无障碍通道并配备了电梯,同时,在二楼设置了休息室,让买菜变成一种享受。

作为“省四星级农贸市场”“省放心农贸市场”,除了“硬件”升级,三桥农贸市场的“软件”更是有了质的飞跃。

升级后,市场推行智慧化管理模式,运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实现市场运营监管数据化、产品信息可溯源、线上线下一体化。

入口设有触摸式显示屏,实时同步显示当日菜品价格、菜品溯源、农药残留检测等多项信息,还可一键操作反馈与投诉,专职人员将第一时间接收处理。各个摊位上还设有滚动显示屏,显示经营户信息、菜品信息及付款二维码,让居民能够买得方便、吃得放心。

“有了这些智慧化的系统,买菜方便了不少,路过就看一眼菜价和产地,有合适的再进去买。”家住近江四园的王女士说道。

此外,三桥农贸市场还将推出手机APP,不仅能够查询当天所有菜品信息,更可以即时下单、配送到家,让居民足不出户也可买到最新鲜的菜品。

试营业前,市场对各经营户都进行了垃圾分类培训,给每个摊位都配备了两个垃圾桶,绿色桶放易腐垃圾、灰色桶放其他垃圾。市场的过道处还有一个垃圾分类站,每天早晚两次进行清运处理。

“以前的市场设备很陈旧,卫生也一般,现在改造过了,环境好了,来买菜的人也更多了。”一位海鲜摊主一边说着,一边手起刀落地处理好一条鱼,并把鳞片内脏顺手扔进了绿色的易腐垃圾桶。

柳大姐在三桥市场做了15年,每天早上6点出头开张,下午5点半收摊,谈到市场改造前后的变化,柳大姐说:“比以前干净多了,跟星级宾馆一样,现在还是老位子,地方更宽敞。”

刚开门一周的蒋大哥在市场里租了家店铺,80多个平方,主要出售海产品,“以前在近江食品市场,做的都是老客生意了,现在搬来了三桥农贸市场,生意也很好,依旧是批发价,开洋130元一斤、烤虾85元一斤。”

除了市场内的经营户,近江南路门口的网红烧饼店——卢记烧饼也在1个多月前重新营业了,“每天下午3点后,人多了起来,一直要忙到晚上10点,多的时候队伍都排到了马路上。”老板娘说,他们家是正宗的香酥鸡烧饼,刚出炉的烧瓶剪开,中间裹上香酥的鸡柳、臭豆腐,现在店里8个人,每天都忙不过来。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屈姣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