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地铁文明再升级! 如果你在坐地铁时“背包向前”,就有机会获得小礼物
发布时间:2020-12-02 19:48:03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您好,由于车厢拥挤,为了节省空间,麻烦把背包放在前面......”在杭州地铁4号线站点,一位身穿蓝色制服、向前背着双肩包的地铁工作人员在地铁站劝导即将上车的乘客们。

此前,在11月24日第三个杭州“地铁文明乘车日”上,市地铁集团在4号线试点推出“方便你我 背包向前”公益倡议。今天(12月2日),市地铁集团推出文明乘车升级版,采用线下活动和线上打卡相结合的方式,在全线网推广这一倡议,用一个背包向前的举动,温暖一群人。

上午,市地铁集团在1号线火车东站站,推出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下活动。在地铁站里,一批统一着装、背包向前的站务小哥哥小姐姐,拿着印有“先下后上,排队候车”的定制礼物,依次送给候车乘客。

哪些乘客能够得到礼物呢?当然那些文明乘车的乘客了,他们当中有戴着耳机安静候车的,有自主背包向前的,有站在候车区排队候车的,每个人都在用行动彰显城市文明。

注意了,即日起至12月4日,乘客以“背包向前”的姿势(双肩包置于胸前或手提双肩包),来到火车东站、武林广场站、三坝站、市民中心、钱江世纪城站、钱江路站、中医药大学站等7个车站,找到地铁站里的彩虹驿站、贴心驿站等,与杭州地铁吉祥物杭杭合影,发送带有#杭州地铁文明乘车#话题的微博并@杭州地铁官方,即有机会找驿站工作人员现场领取“背包向前”精美小礼品一份,其中每站打卡前10名的乘客,还有机会获得杭州地铁一日票。

图片来源:杭州地铁

作者:记者 沈艳 通讯员 丁岚  编辑:徐洁
“您好,由于车厢拥挤,为了节省空间,麻烦把背包放在前面......”在杭州地铁4号线站点,一位身穿蓝色制服、向前背着双肩包的地铁工作人员在地铁站劝导即将上车的乘客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