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气温低于5℃!杭州的大晴天何时来?
发布时间:2020-12-01 17:27:53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最近几天杭州一直吹偏北风,杭州气温也接连创入秋后的新低。明明是冷空气来了,为啥天空不转晴呢?

冬天的冷空气和大晴天本来应该是一对孪生兄弟,冷空气过后通常就是艳阳高照。主要还是因为冷空气势力不够,今天杭州的近地面、低空、中空和高空没有出现一致性的偏北风。

2000米以上吹西北风和偏北风,空气干燥,没有多少水汽,也没有云。但是到了2000米以下的区域,变成了偏东和东北气流为主,从黄海和东海上空带来了不少的水汽,导致杭州明天以阴天为主,很难见到太阳。

大晴天还要再等等!

后天还有冷空气继续南下,仍然是阴天为主。

不过这一次冷空气过后,杭州天况会转好,4日到7日以多云为主,其中4日天空云最少,阳光最好,其它时间天空云较多,太阳躲躲藏藏,不时的露个脸。

羽绒衣、棉大衣终于有用武之地了!

气温方面,明天最高气温12-13℃,最低气温8-9℃,和今天差不多!后天(3日)冷空气的影响下,杭州有最大5-6级的偏北风,加上只有8℃左右的气温,人体感觉最冷。

4日到6日,早晨最低气温4-5℃,郊区和山区气温更低,只有1-3℃,有霜或者霜冻。这可能是杭州城区今年入秋后首次出现霜或者霜冻。羽绒衣、棉大衣、冲锋衣通通可以武装起来了!    

白天的最高气温变化不是很大,3日-5日在10℃上下,6日起开始升温,最高气温15℃左右。

温馨提醒

周五到周六早晨气温较低,平原地区有霜或暗霜,山区有霜冻,请注意低温对日常生活和农业生产等的不利影响。

作者:记者 许佳炜  编辑:徐洁
最近几天杭州一直吹偏北风,杭州气温也接连创入秋后的新低。明明是冷空气来了,为啥天空不转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