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临安城投员工拾到钱包寒天里等待一小时 最终完璧归赵
发布时间:2020-11-30 17:37:07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我的运气怎么会这么好的啦,太感谢了。”临安城投集团路桥公司办公室里,周女士连连道谢,原来她在绿道游玩时遗失了钱包,被工作人员拾到,钱包失而复得。

11月25日下午,路桥公司的养护员徐和山在巡查绿道时捡到一只黑色钱包,内有身份证、市民卡、银行卡等重要证件,还有几千元现金。“人家的东西肯定要还给人家,当时没多想,就站着等失主回来。”这一站就是一小时,当时临安的气温已降至5℃。见迟迟没人来认领,徐和山还有巡查工作要完成,就将钱包交至公司工作人员,临走前他拜托一定要找到失主归还钱包。

另一边,周女士乘坐16号线返回杭州,在换乘5号线时遇上安保检查身份证,这一检查,坏了。“我知道钱包一定是在绿道玩的时候丢的,我想着要回去找。”周女士急得要命,里面有钱不说,还有市民卡、身份证等卡片,丢失了非常麻烦,还有可能泄露个人信息,也会耽误第二天打针。就在周女士在返回的16号线上,她收到了好消息。

根据钱包里的信息,路桥公司经多方联系终于找到失主周女士。不多久,周女士便赶到公司领取钱包,经过一番核对,工作人员将钱包物归原主。周女士表示很想当面感谢徐和山,然而徐和山仍忙碌在巡查工作中。周女士希望工作人员务必将她诚挚的感谢传达给徐和山,因为他拾金不昧的善举,周女士感到自己是最幸运的人。

徐和山是临安路桥公司的一名老员工,工作上一丝不苟、吃苦耐劳、热心助人,是同事们眼中的“老大哥”、好同事,多次被公司评为“先进个人”。工作人员将周女士的谢意传达给徐和山,他表示拾金不昧是平常事,做事必须对得起自己的良心。他希望将拾金不昧的传统美德和集团公司的正能量传递出去,每个人都能从自身做起,为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尽自己的一份力。

作者:记者 楼子璇 通讯员 诸雯  编辑:李建刚
见迟迟没人来认领,徐和山还有巡查工作要完成,就将钱包交至公司工作人员,临走前他拜托一定要找到失主归还钱包。11月25日下午,路桥公司的养护员徐和山在巡查绿道时捡到一只黑色钱包,内有身份证、市民卡、银行卡等重要证件,还有几千元现金。另一边,周女士乘坐16号线返回杭州,在换乘5号线时遇上安保检查身份证,这一检查,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