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聚焦医药行业“发力点” 上市许可持有人持证转化与合作高峰论坛在杭启幕
发布时间:2020-11-30 17:36:03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近年来,医药行业的上市许可持有人(MAH)持证越来越受到关注,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又一发力点。11月29日,作为2020中国医药企业家科学家投资家大会的分论坛之一,MAH持证转化与合作高峰论坛在杭州启幕。

本次论坛邀请了来自不同领域的企业家及行业专家,解读MAH制度新政,分析行业痛点,分享MAH实践经验,全方位地探讨MAH全产业链的破局之道,共同把脉中国医药行业发展。

浙江省政协常委、浙江省药学会理事长朱志泉在致辞中提到,2019年3月,浙江省药品MAH转化平台成立,这是MAH制度实施后,全国第一个以持有人作为服务对象,以MAH持证转化为服务核心的专业化平台。2020年作为中国MAH持证元年,以MAH持证转化为核心,配置优质资源,形成产业链生态圈,将成为医药行业持续发展最有力的驱动。

论坛现场,来自不同领域的嘉宾大咖各抒己见,新思路、新观点层出不穷,为推动MAH持证全产业链的发展提供了新动力,MAH践行之路有了更明确,更实在的方向。

其中,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注册与监测评估处(中药民族药监督管理处)处长周耘分享了《新药品法规对“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相关政策解读》;云锋基金医疗投资执行董事、清华长三角生物医药校友会常务理事、秘书长黄潇从投资机构的视角,分享了《三医联动改革下,医药行业的发展趋势》;浙江九洲药业副总经理、浙江瑞博制药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郭振荣作《MAH制度下医药制造企业如何保持竞争力?》的主题分享;浙江和泽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夏金强作《MAH 制度下的突破路径之一 ——高端制剂、改良型新药布局策略》的主题分享。

共享新技术,共创新价值。企业的核心竞争能力建设,不仅需要修炼内功,同时也取决于企业外部资源配置的能力。以MAH持证为中心,实现优质资源多方共享,将成为医药行业发展的新未来。

此外,现场还安排了主题为《MAH元年背景下,企业如何转型升级?》的圆桌论坛,来自国内研发机构、CMO/CDMO企业、流通企业、原料药制剂一体化企业等各个领域头部企业负责人围绕企业转型升级,和现场与会人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为MAH持证实践开阔视野、拓展思路。

浙江和泽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倪晟表示,“从研发到生产到销售,医药行业呈现的是碎片化、模块化,行业分工将越来越专业化,资源整合必将是未来的发展趋势。”浙江英特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陈炫说,“MAH大背景下,对流通企业而言,产品选择空间越来越大,希望借助持证转化的平台,集聚更多创新资源要素,为行业发展深度赋能。”

本次论坛由杭州钱塘新区管理委员会 (医药港小镇)、浙江省药学会 、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与产业发展研究会 、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主办。

作者:记者 娄晓涵 通讯员 陈静  编辑:徐洁
11月29日,作为2020中国医药企业家科学家投资家大会的分论坛之一,MAH持证转化与合作高峰论坛在杭州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