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云游杭州 直播带货 杭州新增15位金牌导游
发布时间:2020-11-28 13:33:40 Sat  来源:杭州网

手中一面旗,心中一份爱。从为盲人读电影到希望小学支教,再到疫情发生时第一时间从境外带回口罩,他们传递温暖,增添幸福,亦重铸希望,他们就是杭州文旅行业的导游们。

10月28日杭州市第六届金牌导游大赛启动,来自杭州各区县市具有三年以上从业经验的导游们历经初审选拔、赛前培训、初赛、复赛、决赛的激烈比拼,11月18日15名脱颖而出的候选人最终成为杭州市“金牌导游”。

杭州新增十五位金牌导游

1996年出生的俞英在一众选手中看起来十分年轻,2016年从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导游专业毕业后,俞英进入了浙江新世界国旅成为了一名带团导游。在俞英看来,能够无缝上手工作得益于在校期间老师的帮助:“我们不少老师都是一线从业导游,好几位都是杭州市金牌导游,在教学过程中理论联系实践,因此毕业后从事导游工作十分顺利。” 

俞英

从小学习艺术的俞英爱笑爱表达,这让她在团队中颇受欢迎。工作年限刚满三年,俞英就在公司的推荐下参加了本届杭州市金牌导游大赛,获得了“金牌导游”称号。

金牌导游可按规定申报杭州市高层次人才(E类),享受2500元/月租房补贴等待遇。其中符合条件人员将由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分别授予“杭州市技术能手”“杰出青年岗位能手”、“优秀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金牌导游需要具备哪些技能?记者从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科教处了解到,导游需要具备较强的人文内涵、讲解能力、营销策划能力、应变能力、思辨能力等,但是成为金牌导游还需具备贴近时代的新技能。本届杭州市金牌导游大赛就新增了云游杭州、线路品牌推广、直播带货等考察环节,既彰显了金牌导游的个性,又推动了地方民营企业发展、推销地方名优特产,传播优秀的地方文化,具有经济价值,也是本届大赛的最大亮点。

据悉,自2009年以来,杭州市紧跟业态与时代变化,至今已组织举办了六届金牌导游大赛,选拔出了150余名金牌导游员。他们成立金牌导游联合工作室、金牌导游直播联盟,开设“金牌导游说浙江”栏目,录制“跟着金牌导游学英语”课程,化身主播在线带货,疫情期间从境外带回口罩等稀缺医用物资,以实际行动为整个行业树立了模范和标杆,践行了金牌导游的责任与担当。

作者:记者 吴燕  编辑:徐文杰
10月28日杭州市第六届金牌导游大赛启动,来自杭州各区县市具有三年以上从业经验的导游们历经初审选拔、赛前培训、初赛、复赛、决赛的激烈比拼,11月18日15名脱颖而出的候选人最终成为杭州市“金牌导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