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美丽乡村再添新绿 杭州兰里景区首批8家商户“瓶改管”通气
发布时间:2020-11-26 19:44:34 Thu  来源:杭州网

11月26日,三墩镇兰里景区的8家商户作为该区域第一批“瓶改管”提升改造项目,正式用上了更清洁、更便利、更经济、更安全的管道天然气,让美丽乡村再添“新绿”。

据了解,今年是杭州市提出“瓶改管”三年行动计划的第二年,这一年,西湖区小和山新苑、拱墅区信义坊、下城区三里家园农贸市场、江干区长睦农贸市场等商户集聚区都已完成燃气管道外接线工程建设,120家商户实实在在感受到了“瓶改管”带来的“红利”。

“因为前期规划气源管已经预留到位,加上用户用气场所通风条件满足城镇燃气设计规范和消防条例要求,燃气工程费只需8000元/户左右。”杭州天然气有限公司管网输配分公司经理助理竺恩惠介绍。

改造项目开工前,杭州天然气有限公司就已成立项目专班,结合美丽乡村和地下燃气管线建设,主动联系三墩镇政府、兰里景区餐饮经营场所专项整治小组及属地村委,多次到现场就居民、非居民用户的现状和未来发展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商讨确定兰里景区54家餐饮商户的天然气改造方案,并提供“一站式”上门服务,让商户“一次都不用跑”。

目前,除了8家商户已完成用气设备设施安装并点火通气,另有13有家商户正式提出燃气报装申请。后续,41家商户的燃气接装通气也将根据商户们的实际需求,分批、分阶段加速推进。

杭州天然气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公司成立区域工作小组,实行客户经理负责制,以区块为单位,对商户集中区域的用户资源、用能情况、用气意愿进行重点摸排,形成商户集中区域“瓶改管”项目清单,集中受理、集中踏勘、集中设计、集中实施。在全市有部署、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瓶改管”工作,让越来越来多的非居民用户告别瓶装液化气。

作者:记者 陈培 通讯员 赵语嫣  编辑:陈焕
11月26日,三墩镇兰里景区的8家商户作为该区域第一批“瓶改管”提升改造项目,正式用上了更清洁、更便利、更经济、更安全的管道天然气,让美丽乡村再添“新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