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2020年“美好家园”住宅小区名单出炉!快看看有没有你家?
发布时间:2020-11-25 17:32:08 Wed  来源:杭州网

近日,经过征集申报、整治提升、满意度调查、两级验收评估、审核认定等环节,杭州市物业综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公布了2020年度“美好家园”住宅小区名单。上城区紫阳街道甬江社区金色海岸等120个住宅小区被评为2020年杭州“美好家园”住宅小区,其中商品房小区60个、老旧小区29个,保障房小区31个。

image.png

滨江区西兴街道金东方社区铂金时代公寓

2019年,杭州出台了《杭州市加强住宅小区物业综合管理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明确提出以“美好家园”为创建目标,打造出一批体现杭州优秀物业综合管理水平,具备和谐美好生活环境的品质住宅小区。在2019年试点认定102个“美好家园”住宅小区的基础上,今年,杭州将“以物业综合管理为重点,建设100个美好家园住宅示范小区”列入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各区、县(市)积极行动,通过业主、业委会、物业企业积极参与申请,社区、街道推荐,共计组织发动2349个住宅小区参加,并申报198个“美好家园”建设候选小区。

image.png

上城区紫阳街道新工社区 新工新村、南瓦坊、柴校坊、二凉亭

为了更好地推进“美好家园”建设工作,有效改善小区面貌,提升居民业主获得感和满意度,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围绕“美丽小区”“平安小区”“有序小区”“和谐小区”四大验收指标体系要求,积极兼顾“硬件”建设和物业企业规范化服务、三方联动服务机制健全有效等物业综合管理“软件”建设,总计提出了1049项与改善小区环境、提升生活品质密切联系的整改提升任务。同时,加强过程性管理,要求每个候选小区定期通过物业监管服务平台上报整改提升任务完成进度;强化线上线下同步监督,对线上平台完成进度数据定期进行统计、汇总,线下结合“美丽杭州”创建暨“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百日集中攻坚行动,现场监督检查候选小区环境整治以及整改提升任务完成情况;突出居民满意度,对候选小区居民满意度调查户数不少于总户数的三分之二,调查满意度低于70%的实行“一票否决”;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通过“在职党员进社区、助推民生实事项目”活动,发动党员干部主动上门服务40多次,助推民生实事建设工作。

此次公布的120个“美好家园”住宅小区是全市近4800个住宅小区的优秀代表,也是我市住宅小区管理服务和基层社区治理工作的示范典型。未来,“美好家园”建设还将进一步拓展和深化,努力将“盆景”变成“风景”,使得每一个杭城百姓的家园更加和谐、美好。

附:2020年杭州市“美好家园”住宅小区名单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作者:记者 郭鑫 通讯员 房轩中  编辑:徐洁
近日,经过征集申报、整治提升、满意度调查、两级验收评估、审核认定等环节,杭州市物业综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公布了2020年度“美好家园”住宅小区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