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推窗观景 出门入园”杭州下沙即将迎来首批“口袋公园”
发布时间:2020-11-25 17:31:39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为改善城市形象,提升城市景观效果,杭州钱塘新区下沙街道大力推进“口袋”公园建设,让市民在繁忙的生活中有一个休闲放松的好去处。经过八个月的不懈努力,下沙即将迎来首批“口袋公园”。

近日,有居民拍到在海通街与头格路交叉口的“口袋公园”已基本建成,地面进行了重新铺装,种植了绿植,铺设了彩色沥青,并新建了停车场。

目前,虽然未完全建成,但已经有不少居民提前来体验家门口的“跑道”。家住头格小区的刘女士晚饭后推着孩子来这里散步,心情十分愉悦。刘女士说,“这里以前是一片闲置空地,改造以后,漂亮多了!这下有了一个散步的好地方,老妈也有跳广场舞的好去处,家门口的车位变多了,住在这里感觉越来越幸福了。”

据悉,“口袋公园”既是下沙街道2020年五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也是环境整治提升的工作亮点。街道目前正在建设4个“口袋”公园,公园总面积约1.5万平方米,停车场总面积约1.6万平方米,投资约1100万,计划年底前全部完工。

记者了解到,这些口袋公园分布在下沙街道4个社区中,通过人性化的设计与改造,将长期以来被忽略、被遗弃的空闲地块,打造成为居民群众休闲娱乐场所。

同时,缓解了辖区范围内的停车难问题,结合属地社区党建宣传、休闲健身、综合服务等功能,因地制宜,提升人居环境,为市民打造有故事的公园、有文化的绿地、有欢乐的热土、有梦想的空间,实现“推窗观景、出门入园”,不断点缀城市之美,助力高品质城市建设。

作者:记者 娄晓涵 通讯员 吴赛帅   编辑:徐洁
为改善城市形象,提升城市景观效果,杭州钱塘新区下沙街道大力推进“口袋”公园建设,让市民在繁忙的生活中有一个休闲放松的好去处。经过八个月的不懈努力,下沙即将迎来首批“口袋公园”。